本网动态

被遗忘的童话雪乡——菩提雪岛今冬正式对外开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1-06 14:42:14 责任编辑:韩文哲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伍松林 见习记者韩文哲 通讯员申翠敏)据悉,唐山湾菩提雪岛今年冬天将正式对外开放,而且已经将通往童话雪岛的路修好,交通非常便利,距离北京、天津、唐山分别只需3小时、2小时、1小时的车程。吃、住、娱乐更加丰富。唐山乐亭渤海之上——菩提雪岛,用回忆带你提前感受中国北方这片童话雪乡。

    菩提雪岛位于河北唐山乐亭渤海之上,年积雪期长达三个月,积雪最厚处可达1米,2013年12月26日,应友之约,10位冒险驴友结伴同行。因那时的菩提雪岛并未对外开放,交通不便,需要穿过渤海,抵挡寒流。我们从北京出发,经过了3.5小时的车程,达到了当时的码头。朋友提示需要乘坐特殊的交通工具,晒一晒我们的交通工具,霸气吧!

    朋友介绍说这就是水路两栖战车,我们到达目菩提雪岛已是下午17时,天已经黑了下来,朋友帮忙安排了宾馆入住,难忘那一幕,我被眼前景色震撼。明月当空,一栋栋的小禅苑被雕刻成了童话世界的小城堡。

    推开门,滕式的室内装饰又不失情调,朋友说是温泉水统一供暖,每个房间洗浴也都是温泉水,很舒适。冲了澡,就美美睡下了,养足精神,明天好好转一转。

    一场雪落下,万籁俱寂,菩提雪岛瞬时变成单纯的白色世界。清晨睁开双眼,满心的欢喜,简单收拾一番,就匆匆出门,融入雪岛之中。为寒冷的冬天找一个浪漫的出口,童话儿般的雪景会让你有种熏熏然不知归路的感觉。雪中跋涉不禁让人想起小时候的冬天,那时的冬日生活很艰辛,特别冷的时候,还会哭着不上学去。现在冬天一来就有暖气,热水浴,不同的是,那时我们跟着自然的节奏一起去。看!白雪茫茫的大地上空,低低地盘旋着一只大灰猫头鹰。但愿这块自然的光之净土不要消失,不要受到人类的污染,但愿我们中多数人还能亲眼目击自然的这份绚丽之美!

    我们路过海边,同行的朋友被冻海吸引,不顾严寒的趴在海面上拍照。沿途的雪松、树挂儿、冰凌、还有一大片的滑冰场,冰上碰碰车、冰刀、冰上赛龙舟,我们都忍不住试一把,实在过瘾,小伙伴们很兴奋。最后因为同行的朋友脚被扭伤,不得不匆匆离开。

    今日聊天听老友讲起,今年的菩提雪岛要正式推向市场,经不住美美的回忆一番,菩提雪岛,是我们当年叫的名字,读了许多冬天大海的题材,看见不少作者笔下描述冬海的模样。思绪也随之回到了菩提雪岛冬日的海边,遥远而长久的注视也只能看到一场宁静而淡然的忧伤,不足与外人道、清澈而凛冽。空荡荡的海滩摒弃夏日喧哗的躁动,避开明月天涯共此时的情思,承担了一场安宁又祥和的平静。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