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旅游尾单低价诱人 其实便宜不好占

2014-10-28 09:03:08 来源:华西都市报(成都)

“原价近6000元的巴厘岛4晚6日自助游只要2999元;原价3000多元的韩国济州岛4日游只需 1466 元;而原价 3299元的香港4日游现在只需 1159元……”国庆后,旅游进入淡季,一些在线旅游网站上旅游尾单疯狂涌现,还有爆款、特惠、0元购……这些字眼也频频用在了旅游产品上。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旅游尾单和尾货特卖虽然便宜,但背后的“门道”却不少。

订了旅游尾单 订完却“黄了”

今年28岁的王先生喜欢淡季出游。今年国庆大假后,王先生就在携程网上预订了巴厘岛的6日跟团游,价格5000多元。不过没过多久,携程客服人员就告诉王先生,他预订的巴厘岛游取消了。王先生说,“以前也遇到过类似尾单被撤的情况,不过由于当时尚未下单付款,因此没有带来经济损失。”

旅游尾单,是指卖剩下的旅游产品。四川省中青旅分社副总经理汪静说,旅游尾单分为两种,一种是没有卖出去的产品,一般是在旅游团出发前72小时内还没有人订购的旅游产品。另一种是批发商根据自己以往的经验,预测产品可能会剩余的数量,把这部分以预售的形式抛向市场,而价格会有一定优惠,且预订周期较长。那么,这些无限量、销售周期提前一个月的旅游产品是真正的尾单吗?

团费低至5至7折?尾单猫腻多

记者发现,所谓的“尾单”以泰国、新马泰、韩国等境外旅游产品居多,通常价格在5至7折。据旅行社业内人士透露,目前市场上有很多假尾单,一些小旅行机构拿尾单做噱头,把消费者吸引过来后,再推荐其他产品。此外,很多尾单产品看似价格诱人,但限制条件颇多。有的要求必须给当地导游额外支付“景点费”,有的要求必须在当地商场消费,一些尾单甚至暗含二次消费和很多自费项目,这些隐形消费加起来其实价格并不划算。

例如,有网友发帖子说,他曾在网上看到一个宣称是“尾单”、明显低于市场价格的韩国游产品,经仔细询问后却发现这一产品其实是不包含一些交通费用、自费项目单独。他说:“加起来算算,和市场上同类价格相差无几。”对此,旅行社建议,消费者平时可以多关注几家口碑较好的旅游尾单产品网站或者旅行社,看看自己喜欢的路线是否有尾单,这的确不失为省钱捷径。但同时,在“淘”实惠时,消费者应该事先详细了解清楚产品的细节,对比市场价格,再决定是否购买,做到理性消费。 (赵华文)

【责任编辑:赵彤】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