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发布特色旅游商品推荐名单 金凤扒鸡上榜

2014-10-27 09:41:44 来源:燕赵晚报

    10月25日,2014石家庄市旅游商品博览会暨首届旅游商品大赛圆满落幕。经过多方评选,结合旅博会市民现场投票,石家庄市首批六大系列60个特色旅游商品名单最终确定,这也是石家庄首次公布“石家庄特色旅游商品”推荐名单。今后海内外游客来石家庄旅游购物时,这些特色伴手礼将被优先推荐。

    据了解,刚刚闭幕的旅游商品博览会共接待参观市民和外国游客5.6万人次。据不完全统计,现场销售额达280余万元。同时,旅博会还达成旅游商品设计、开发、生产、销售等合作意向协议50余份,有40个旅游商品投资项目成功签约,协议金额超过72.5亿元。

    此外,从10月初开始,旅游部门在全市启动了旅游商品大赛评选活动,经过初评、推荐,选送近100件旅游商品参赛。经网民投票、现场问卷调查、专家评审等综合评选,综合考虑参评旅游商品的地方代表性、纪念性、独特性、创新性、实用性、便携性、生产质量、设计工艺、知名度、美誉度等因素,最终确定了藁城宫灯、马家卤鸡、无极剪纸、原村土布等60个商品进入“石家庄特色旅游商品”推荐名单,还从中评出了金奖4个、银奖6个、铜奖9个。

    石家庄特色旅游商品获奖名单

    金奖:藁城工艺纸雕宫灯、晋州紫铜浮雕中国赵州桥、金凤扒鸡、沕沕水老粗布

    银奖:马家卤鸡、无极剪纸红梅报春系列、藁城外贸宫面、倒座观音像、君乐宝乐畅365益生菌粉、铜铸四龙四凤铜方案

    铜奖:原火系列砂锅、双鸽火腿系列、雪梨醇酒、元氏县殷村驴肉、原村土布、羲娲娃、赵县梨木工艺品、崖柏根雕、中山国错金银青铜双翼神兽。(记者 翟开矿)

【责任编辑:赵彤】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