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省会市民将吃到美国加州有机食品

2014-10-25 09:17:10 来源:燕赵都市报

 ■国外客商青睐藁城宫灯。

■直升飞机展示。 郄磊 摄

本报讯(记者 翟开矿)“2014石家庄市旅游商品博览会暨首届旅游商品大赛”(以下简称“旅博会”)昨天在石家庄人民会堂开幕。1200余种旅游商品齐聚一堂,飘着浓浓的石家庄味道。开幕当天,共有37家单位签约合作项目18个,实际签约资金71.6亿元。其中,美国博宏实业有限公司与河北坤展实业有限公司就进口美国产品达成合作协议,将给石家庄市民带来牛肉、葡萄干、巧克力、牛奶等丰富的加州有机食品。旅博会今天下午将闭幕,有兴趣的市民今天上午可前往参观。

石家庄味道齐聚旅博会

本次石家庄旅游商品博览会以“畅游多彩石家庄·乐享购物嘉年华”为主题,旨在加快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旅游商品创新创意,打造石家庄优秀旅游商品品牌,培育新的旅游消费热点和增长点。近100家企业的1200余种特色旅游商品亮相。在展会正门口,石家庄最具特色的旅游商品悉数亮相,藁城宫灯、宫面、羲娲娃、五彩悬塑倒坐观音像、古城正定紫铜浮雕等最具代表性的石家庄旅游商品全部汇聚在一起,供市民参观。美女参观者还可以现场投票评出自己心中喜爱的优秀旅游商品。

除了宫灯宫面、赞皇大枣、核桃、原村老土布、君乐宝酸奶等市民熟悉的石家庄特产外,还有无极剪纸、青花地板、藁城鸵鸟蛋雕、手工皮画、新乐彩烙工艺画等平时不多见的特色商品也悉数亮相。中国民间艺术家协会会员、河北省工艺美术大师赵陟携带多幅无极剪纸画作品参加旅博会,赵陟说,无极剪纸刀工细腻流畅,构图鲜活,生动传神,刀工、构图、技法结合得巧妙自然,被列入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参加旅博会就是想让更多的市民、海内外客商了解无极剪纸,了解石家庄的特色旅游纪念品。

沕沕水生态风景区在现场展出的“红色发电厂”模型炭雕也受到观众的追捧。景区副总经理潘敏说,这两年石家庄旅游发展很快,旅游消费需求旺盛,旅博会给本地旅游商品搭建了很好的交流推广平台。

除了商品展示,主办方还安排了精彩的文艺汇演和十字绣、苏绣、木偶、吹糖人、捏面人等传统民间文化表演。

此外,直升飞机、房车、旅游户外用品、奢侈品等,也在人民会堂南广场一一亮相,市民可以零距离接触。

美国有机食品将“走”上市民餐桌

石家庄旅博会当天,还举行了旅游商品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共有37家单位的18个合作项目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实际签约资金高达71.6亿元。这些项目包括北京圆明园管理处与石家庄藁城宫灯研制开发中心有限公司签署北京圆明园旅游商品工艺纸雕宫灯制作合同;石家庄上庄工业南区与石家庄食草堂文化饰品有限公司签署加盟合同书;赵州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赵县文物旅游局签署赵县旅游纪念品开发合作协议。

另外还有河北企业与国外企业达成合作协议。其中美国旧金山博宏实业公司与河北坤展签订的美国产品进口框架协议,年贸易额将达1亿美元,未来几年将从美国加州引进数十种农牧产品以及牛肉、葡萄干、巧克力、牛奶等有机食品,市民餐桌将增添丰富健康的新选择。美国博宏实业公司高级顾问托尼·斯皮特拉瑞说,他已经来过中国好多次,对石家庄的印象很好,这次参会专门带来了每个人都非常喜欢的加州巧克力。石家庄地处京津冀协同发展黄金区域,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签署协议后他将带更多的加州食品与石家庄市民分享。

裕华区将打造六大商业聚集区

本报讯(记者 秋凌)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的铜锣湾广场、总建筑面积超过33万平方米的宇生广场……在昨日裕华区的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上,裕华区向与会客商推介了赵卜口219地块、南位200地块等3个成熟开发地块、7个城市综合体合作项目和13个商务楼宇,现场与聚合地产、石门制造、众美地产、河北冀盛地产、石家庄嘉瑞地产5个项目单位签约,与永辉商超、河北佳泰商务等4个项目单位签订合作协议,计划总投资近100亿元。

作为石洽会的一项,裕华区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昨日吸引了北京银行、河北钢铁、平安保险、恒大、天山、星巴克、屈臣氏等数十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参加。

推介会上, 5个项目单位进行了现场签约,与永辉商超、河北佳泰商务等4个项目单位签订合作协议,计划总投资近100亿元。其中,铜锣湾广场项目位于东二环与槐安路交叉口西北角,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将建成集智能商务、90后创意社区、文创社区为主的商务楼宇。宇生广场商业综合体项目位于体育大街南延与仓裕路交叉口,是集商业、公寓、办公、酒店为一体的大型综合体,总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总地上面积33万平方米,引领东南区域繁荣经济。

据介绍,裕华区将着力打造“万达总部经济聚集区”、“裕华东路金融产业聚集区”、“裕东西美网络信息产业聚集区”、“怀特商业聚集区”、“联邦商务聚集区”、“南部现代服务业聚集区”这“六大商业聚集区”,力争在三年内形成精品楼宇聚集、特色楼宇林立的发展格局。

行唐要建台湾创新产业园

本报讯(记者 刘文静)借助2014年“石洽会”这一招商引资平台,行唐的台湾创新产业园也吸引来了32家台商。昨日32家台商与行唐县举行了投资合作专题洽谈对接,行唐的大枣、核桃等农产品很被台商看好。

河北(行唐)台湾创新产业园位于河北(行唐)经济开发区,规划面积3000亩,致力于打造台湾高端装备制造、新型建材、绿色食品、生命科学制品、新能源产业、现代服务业等主导产业梯度转换的最佳承载体。目前,园区已入驻由台湾旺旺集团投资的石家庄明旺乳业有限公司,以及由法国派丽集团控股投资的铃鹿(石家庄)复合建材有限公司和石家庄派丽德高建材有限公司。今年9月,铃鹿与派丽德高同时竣工投产。

在对接会上,来自台湾明木国际商务交流有限公司、台湾环宇科技有限公司等32家台湾企业的负责人与产业园达成了一批项目意向。此外,台商对行唐的大枣、核桃等农产品也很感兴趣。

【责任编辑:赵彤】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