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户外自行车骑行有讲究

2014-10-24 09:11:06 来源:石家庄日报

◎户外课堂

近年来,作为一种低碳环保健康的运动方式,骑行风在都市悄然兴起。尽管骑自行车是一项非常好的健身运动,然而在骑乘时有很多地方需要注意,只有这样,在运动中才不至于造成身体伤害。

◎ 不要在爬坡时变换至最高挡齿位,一定要选择可以让你顺利通过坡段的适当挡位。

◎ 每遇到上坡就猛力冲刺,并将臀部挪离车座,拼命猛踩,这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这时候一定要善用齿位变换,使你在上坡时施力情况维持稳定。再者,爬坡时不要突然站起身来骑,一定要以缓和平顺的动作,慢慢地将臀部挪离车座。当你突然站立起来爬坡时,你的自行车会有轻微的后顿倾向,车身左右摆动会抵消前轮的动力。

◎ 不要死盯着路线或路上的障碍物,一定要专注于你单车的行进方向。因为车子的动向是随你的视线而移动的,如果你的眼睛盯着障碍物不放,你的单车便会自然而然地朝它行进,战斗机飞行员称之为“定向地标”。

◎ 另外,如果你是初次骑行,为保证出行的安全,除了多向资深人士请教之外,还应购买必需的装备。头盔手套自然必不可少,至于“坐驾”,可以在各大车行买大牌的整装自行车。也可以在车行买回零件组装。个人建议组装比较理想,因为组装的自行车更人性化,更符合车主自身的身型及习惯。(霍思明)

【责任编辑:赵彤】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