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娲皇宫5A级旅游景区大格局形成 补天园景区将对外开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0-21 14:30:30 责任编辑:韩文哲

娲皇宫风景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伍松林 见习记者 韩文哲)娲皇宫景区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五大祭祖圣地之一,我国规模最大的女娲祭祀地。据悉,娲皇宫为争创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确立了系列“一号工程”,主要包括娲皇宫核心区整改、补天谷、母亲湖、补天园、入口区等项目建设。其中入口区即景区游客集散中心已于8月1日投入使用。娲皇宫核心区整改、补天谷、母亲湖等项目都已竣工并投入使用,补天园景区将于11月1日全新对外开放。届时,全新的娲皇宫景区将呈现于世人面前。

    据悉,补天园由母系氏族文化园、功德园、金石园三部分组成,包括原始部落遗址、女娲功德展示、女娲遗迹分布、女娲文化论述等人文景点和绿植、叠瀑、水系等自然景观。该园区建设完成后,娲皇宫AAAAA级旅游景区大格局形成,景区体量扩大了,游程拉长了,看点增多了,将娲皇宫打造成为集人文研究、旅游休闲、生态观光为一体的综合型旅游景区。

    据了解,今年以来,娲皇宫景区乘借AAAAA创建东风,在上级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加大投资力度,加快建设进度,以核心保护区为主体,扩展建设了补天谷、补天湖、补天园、入口服务区等功能区和游览区。其中在补天谷新建了清水龙沙洞、酌觞池、观景平台、龙吟涧、花海梯田等景观,改造建设了静泉庵,并新建了北齐石刻陈列馆,馆内收集珍藏了从北齐至民国年间珍贵的碑刻、石造像等文物,对于研究探讨历代石刻和书法艺术以及历代民情政事和奇闻轶事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此外,景区在补天湖新建了码头、观景长廊、茶社、商街、亲水平台等景观,并增设了画舫游船。湖面天鹅悠游,湖里锦鲤戏水,远山含黛,近水跃金,一派湖光山色,俨然南国风光。同时,更加注重智慧景区的建设,实现了全域无线宽带网络全覆盖,建设了无线感应自动语音导览系统。完成视屏监控、烟感报警、人流监控、应急广播、应急处置响应等系统的建设。完成了电子票务系统和门禁系统的建设,实现了从纸质门票到电子门票的跨越。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