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自驾游遭逢大风天的注意事项

2014-10-17 10:38:18 来源:石家庄日报

秋季,空气干燥,大风有时很猖狂。爱好自驾游的朋友在出游时需注意以下事项:

1.检查密封胶条,紧闭车窗

秋季经常会遇到大风天,自驾车主还是要提早检查一下车窗的密封胶条是否有老化、脱胶、开裂现象。早做准备,这样扬起的尘沙就不会钻进车内。当然在风中行车时,要紧闭车窗,如果开空调也只是内部循环,不要与外界有气体交换。

2.喇叭作用弱化,车速减缓

在大风天,车辆的喇叭就显得不那么管用了。行人的注意力更多地集中在自身如何克服风力的行走上。而且当风力较大时,主观上会减弱喇叭声音,对行人及其他车辆驾驶员不能起到较好的提醒作用。因此风中行车要比平常更为谨慎,速度更为缓慢。

3.停车远离楼房,防止被砸

在大风天停车,最关键的是防止“天外来客”,为此要避免将车停放在阳台、窗户等位置,远离那些枯树、危墙,最好停车时不要太靠边。当然这些停车时的经验也适用于行车途中,风中行车也不要太靠近楼房或满载货物的卡车。

4.提防雨刷剐伤挡风玻璃

大风天造成的麻烦不仅体现在行车和停车中,在清理车辆时也要格外小心,尤其是雨刷片。在风沙天,那里可是沙粒躲藏的地方。因此风沙过后,车主要小心清除隐藏在雨刷中的沙粒,再启用雨刷,否则汽车玻璃就容易被剐伤。(青鸟)

【责任编辑:赵彤】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