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河北旅游新亮点巡礼报道之私人定制 玻璃艺术

2014-10-15 15:15: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伍松林 见习记者 寇瑄)为深入挖掘河北旅游新亮点,充分展示河北旅游发展新模式、新途径,全面展现旅游创新发展新成果,河北省旅游局于近期组织省内主流媒体对全省旅游发展新业态进行宣传报道和梳理,以期助推其更加完善,加快其持续健康发展步伐。以下是河北旅游新业态巡礼系列报道第十六站——中国玻璃艺术馆。

中国玻璃艺术馆坐落于河北省承德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西区9号,由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和承德市人民政府合办,是目前中国最大的一家汇集玻璃艺术、琉璃艺术、水晶艺术品及历朝历代玻璃进贡品等展览品的综合性玻璃艺术馆。中国玻璃艺术馆,原名承德华富玻璃艺术馆,同年被国家旅游局评为首批工业旅游示范点,2008年11月正式由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和承德市人民政府联合挂牌合办,更名为中国玻璃艺术馆。景区总面积6200平方米。参观项目包括2200平米的展馆区、工艺表演区、观光区、游乐互动区四个部分,参观过程历时1小时30分钟。

承德华富玻璃艺术馆外景 摄影/寇瑄

展馆区展出了来自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上千件玻璃精雕作品;和被誉为“中国五大名器之首,佛家七宝之一”的琉璃艺术;收藏了世界著名玻璃艺术大师制作的独一无二的艺术品;陈列了历朝历代出土的玻璃进贡品,特别是清代盛行300年的鼻烟壶及清代年制花瓶。中国(承德)玻璃艺术博物馆拥有展品两千余件,涉及古今中外各种题材和领域,集历史上各种工艺和原料之大成,既雍容大方又贴近生活。其中有国外著名玻璃大师的代表作,有国内玻雕大师的佳品,既有我国清朝文物级艺术品的展出,又有来自于普通工人的智慧之选。满足了来自不同地域,不同文化层次,不同欣赏水平的游客。

新业态采访团 摄影/寇瑄

【责任编辑:寇瑄】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