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金秋胜境 畅游河北”“杂技之乡”吴桥杂技大世界

2014-10-11 16:31: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吴桥杂技大世界景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杜船)九月,盛夏已过,秋色渐入。正所谓“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河北省内坝上草原五彩缤纷,北太行山脉层林尽染,秦唐滨海虾肥蟹美,燕赵农家硕果丰收。如此“金秋胜境”,怎不让人心动!河北新闻网旅游频道推出河北秋季旅游地攻略,让您“金秋胜境 畅游河北”!本次推荐“杂技之乡”吴桥杂技大世界,在江湖文化城来一场杂技盛宴!

    吴桥有中国乃至世界唯一的五千年杂技文化,源远流长的杂技历史,丰富多彩的杂技民俗,惊险奇绝的杂技节目,构成了吴桥杂技民俗旅游的宝贵资源。1992年4月,在吴桥这片杂技的热土上矗立起一座杂技主题公园,这就是以杂技文化为载体,集民俗、参与、交流、娱乐等多功能为一体的杂技文化旅游景区――吴桥杂技大世界。景区占地1000亩,建有江湖文化城、魔术迷幻宫、红牡丹剧场、小泰山、马戏游乐园、杂技博物馆、民俗风情园、滑稽动物园等八大景点,目前已成为世界唯一的杂技主题公园和国内最大的民俗表演景区。

江湖文化城 气势磅礴的开城仪式摄影/刘保恒

    江湖文化城:吴桥杂技大世界最具特色的中心景区,重现了当年北京天桥、天津三不管、上海大世界、南京夫子庙四个民俗文化集散地的表演特色和江湖文化景观,让人们充分领略吴桥杂技艺人的奇招绝活,漫步城中可以尽情欣赏各具特色的杂技、马戏、戏法、气功、曲艺、独台戏、拉洋片、驯白鼠等艺术表演,身着清朝服饰的吴桥艺人们,说着当年卖艺求生的语言,把过去艺人四海为家的生活情景展视的淋漓尽致,集中展示了清末民初的旧中国市井社会百相的文化氛围。

单干技巧摄影/刘保恒

红牡丹剧场:以展示集现代声、光、电及各种高科技技术于一体的大型杂技主题晚会,整台节目将诸多经典杂技表演节目巧妙链接,有机融合,大胆创新,然后辅以浑然一体的内外布景和声光电技术,通过杂技选手们力与美的精彩演绎,为观众呈现了一台时空穿越、魅力十足的艺术盛宴。

神奇的魔术表演摄影/刘保恒

魔术迷幻宫:以历史神话传说、传奇故事为展示内容,以历史和现代魔术的经典技艺为手段,向游人展示千年魔术的神奇玄奥,魔术大师们靠灵巧的双手和奇特的道具,魔幻般的变出奇妙的世界,令人眼花缭乱,人体三分、穿越钢板、倒悬行走、空桶取物、大变活人、龙宫探秘、捆绑逃脱等20多个节目展示了魔术的瑰丽和神奇。

马戏游乐园:来自内蒙古大草原十六匹威武骠悍的骏马在一望无际的马场上奔驰,时而马上倒立,时而马上大站、独站双马、倒骑摘花,一个个惊险的动作让游人目不暇接,同时还可翻身上马,亲自试骑,体验一回做草原英雄的感觉。

滑稽动物园 摄影/刘保恒

滑稽动物园:以各种动物表演为主,如老虎骑马、非洲狮穿火圈、狗熊耍大刀、山羊走钢丝、狼狗认字、猴子骑单车等精彩的滑稽动物表演。

注:吴桥杂技大世界景区通票 160元/张

【责任编辑:杜船】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