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娲皇宫旧貌换新颜 “十一”假日创新高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0-08 15:51:36 责任编辑:韩文哲

娲皇宫景区风光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伍松林 见习记者韩文哲 通讯员梁慧芳)秋高气爽,到涉县看娲皇宫,已经成为了众多游客十一出游计划第一站。行走在绿意盎然的娲皇宫,感受女娲补天的神奇瑰丽,登高远眺,寺庙的檀香萦绕不散。无论何时,娲皇宫总能给人带来洗礼的感受。

    据悉,“十一”长假期间,涉县娲皇宫景区车水马龙,四海游客联袂接踵,络绎不绝,共接待游客7万人次,同比增长25%。

    去年以来,娲皇宫景区乘借5A创建东风,在上级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加大投资力度,加快建设进度,以核心保护区为主体,扩展建设了补天谷、补天湖、补天园、入口服务区等功能区和游览区,使得景区体量扩大了,游程拉长了,看点增多了。其中在补天谷新建了清水龙沙洞、酌觞池、观景平台、龙吟涧、花海梯田等景观,改造建设了静泉庵,并新建了北齐石刻陈列馆,馆内收集珍藏了从北齐至民国年间珍贵的碑刻、石造像等文物,对于研究探讨历代石刻和书法艺术以及历代民情政事和奇闻轶事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此外,景区在补天湖新建了码头、观景长廊、茶社、商街、亲水平台等景观,并增设了画舫游船。湖面天鹅悠游,湖里锦鲤戏水,远山含黛,近水跃金,一派湖光山色,俨然南国风光。同时,更加注重智慧景区的建设,实现了全域无线宽带网络全覆盖,建设了无线感应自动语音导览系统。完成视屏监控、烟感报警、人流监控、应急广播、应急处置响应等系统的建设。完成了电子票务系统和门禁系统的建设,实现了从纸质门票到电子门票的跨越。

    “为了迎接好“十一”黄金周,在加大硬件建设的同时,我们景区专门制订了《景区精细化管理和员工素质提升方案》,从规范管理、提升员工素质、规范服务标准、加大投诉处理反馈力度等多方面入手,提升景区服务水平和员工队伍素质。从而使得今年十一黄金周游客人次再创新高,保证游客游玩质量。”娲皇宫管理处薛先生说道。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