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河北省旅游协会召开第四届二次常务理事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9-30 10:36:25 责任编辑:韩文哲

与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伍松林 见习记者 韩文哲)9月29日上午,河北省旅游协会第四届二次常务理事会在石家庄隆重召开。会议由省旅游协会秘书长李军利主持,省旅游局副局长、省旅游协会领导赵学锋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旅游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各市旅游协会负责人、省旅游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及省会媒体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旅游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霍东华作了2013年及2014年上半年工作报告,野三坡景区、河北世纪大饭店、河北中国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邯郸市旅游协会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据悉,出席本次会议的赵学锋副局长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全省旅游行业协会改革发展步入快车道,协会组织体系日趋完善、体制不断健全,改革有了新进展,工作有了新提高,建设有了新突破,旅游行业协会已经成为我省旅游业发展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同时,结合旅游业改革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新任务,对旅游行业协会改革发展与具体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即要充分认识加快旅游行业协会改革发展的重要意义,从而促进旅游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推动旅游业真正走上政府、市场、协会多轮驱动发展的快车道。要切实履职尽责、创新开展工作,谱写协会新篇章。旅游协会要把发挥职能作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放到战略任务的高度来认识,着眼于“培育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化服务业、实现由旅游资源大省向旅游强省的转变”两大目标,强化协会“沟通、协调、服务、维权、自律”的基本功能,发挥协会联系政府、服务会员、促进行业自律的优势功能。

    此外,强化协会建设与管理,加快协会改革发展步伐也作为本次会议的重点环节进行了探讨。赵雪峰副局长指出要加强全省旅游行业协会系统建设,健全协会组织体系,尽快形成省协会与各市县协会结合、大协会与专业分会结合的有机整体。建立和完善以章程为核心的内部管理制度,抓好业务、财务与人事管理,加强党组织和队伍建设,积极发展会员,建立全省各级旅游行业协会联席会制度,逐步建立体制合理、功能完备、结构优化、行为规范的协会体系。

    最后,赵学锋副局长最后就国庆假日旅游安全作了重要指示,要求各单位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切实落实安全责任,加强安全度督导检查与防范,健全旅游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做好假日旅游组织协调工作,确保广大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佳节。

    会后,各常务理事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国家有关政策文件,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协会改革发展的重大意义,凝聚共识,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来支持和推动全省旅游行业协会的发展。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