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五成空铁联运旅客从石家庄中转“自由行”

2014-09-13 17:39:48 来源:燕赵晚报

刚刚过去的暑运(7月1日至8月31日),石家庄机场京石空铁联运旅客客流量达到3.6万人次,同比增长10%,其中散客达到2.8万人次,占80%左右。

今年暑运期间,石家庄机场空铁联运的旅客中北京旅客占40%左右,而选择春秋航空的旅客占到30%左右。暑期空铁联运的旅客中,散客出游的人数上升较快,占八成以上,其中通过空铁联运与家人和朋友一起结伴“自由行”的旅客占5成左右。

据了解,如今的旅游市场散客化趋势不可阻挡。而石家庄机场所打造的京石空铁联运产品和服务,成为了喜欢“自由行”旅客的出行首选。石家庄机场定位低成本航空枢纽,机票价格与周边的首都机场、天津机场和太原机场相比有较大优势,空铁联运还提供“0元高铁票”、隔夜中转免费住宿等优惠活动,吸引了很多年轻旅客的关注。目前石家庄机场也正在准备与携程网等网络平台开展合作,在网络平台上推出一票通政策,为旅客提供更多优惠。

今年暑期,石家庄机场、航空公司、铁路部门三方均推出优惠政策,为旅客提供优惠和便捷。目前空铁联运“隔夜中转免费住宿”活动已延期至2014年年底,只要是乘坐高铁的石家庄机场旅客都可以享受到优惠(石家庄站除外)。继春秋航空开通“一站式购票”服务后,9月1日起,河北航空也开通“一站式购票”服务,旅客购买机票就可以得到北京至石家庄机场、石家庄机场至北京的免费高铁票,进出北京的旅客有了更多的选择。(翟开矿 胡彦轩)

【责任编辑:赵彤】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