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河北旅游新业态发现之旅第四站——衡水湖

2014-09-12 09:14:04 来源:南北游旅行网

“一湖蒹葭一湖花,一湖鸥鹭一湖鸭。一叶扁舟一钓翁,一湖碧波一湖霞。”呈现在人眼前的是多么美妙的画面。抛开嘈杂的生活,约上三两好友泛舟湖中,心也变得平和许多。如果想找一个接近原生态的旅游地,衡水湖确实是不错的选择,比起美丽的白洋淀,它有着相同的美,但似乎多了一份惬意祥和,更像是一片没有被社会染指的处女地。 河北旅游新业态发现之旅第四站——衡水湖。


衡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坐落在河北省衡水、冀州、枣强之间的三角地带,自驾过去交通非常方便。进入衡水湖景区的大门,经常可以看到快要结婚的新人们取景拍结婚照。古典美女的雕塑引您走进意境。

衡水湖景点图片
衡水湖自助游图片

湖边停着的“衡水湖号”游艇,给人一种高大上的感觉,登上去应该很不错呦!


衡水湖旅游攻略图片
衡水湖图片


据说衡水湖有13个西湖那么大,站在船上放眼望去,一望无际的湖水,迎面吹来了凉爽的风,芦苇也随着风荡来荡去,那就是有名的芦苇荡。


衡水湖景点图片
衡水湖自助游图片
衡水湖旅游攻略图片


衡水湖图片

衡水湖是候鸟的中心地保护区,国家一二级保护动物随处可见。湖面上有一种尖嘴鸭,学名“䴙䴘”(pi ti),这个季节去你可以看到很有爱的画面,大䴙䴘身上驮着小鷿鷈,也有些稍大的小鷿鷈跟在妈妈身后游来游去。乘着小船到靠近芦苇的地方,在根部会有意外发现,哇,原来䴙䴘把蛋产在这里。


衡水湖景点图片
衡水湖自助游图片
衡水湖旅游攻略图片

荷花陆陆续续在开,湖面上有 三三两两的小船,荷花丛中穿梭,很有感觉吧。


衡水湖图片
衡水湖景点图片
衡水湖有几个岛,最大的岛是“梅花岛”,没有太多人工修建是唯一保护下来的生态村落,在岛上村中可以搞篝火晚会,烤鱼,唱歌,很有感觉。(时间有限,没有上岛)



衡水湖自助游图片



衡水湖旅游攻略图片

已近傍晚,眼看行程要结束,赶紧拍下了几张照片,环绕衡水湖有长长的马拉松赛道,举办了多次的马拉松比赛,如果下次来,要亲自划一下小船,上一回岛,还要吃到美味的䴙䴘蛋。


衡水湖图片
衡水湖景点图片


游玩贴士:

1、回程车票一定提前买,衡水车站预留车票数量少,到跟前再买往往有车次没有车票。

2、衡水湖一圈走下来路途较远,大约有30多公里,估计要走7个小时,我们走了3个小时。沿路两边树木较少较小,没有阴凉,注意 遮阳防晒。

3、沿湖一圈有卖莲蓬的,没见卖水的,所以应带够水,夏天晴天应带水2升。


【责任编辑:寇瑄】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