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冒险精神:中国首位背包走过印度境内的女性

2014-09-11 14:07:4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冒险精神:中国首位背包走过印度境内的女性

    “如果不能走出我想要的方式,生命就仅仅是一次过场。”

    《走得越远,离自己越近》是洪梅出版的第一本书,撰自她的印度旅游手札,她也因此成为首位背包穿越整个印度次大陆的中国女性。书中细述了她在这一段艰难的旅程中,如何挑战环境、征服险阻、发现印度、发现自我的心路历程。

    2009年,洪梅毅然辞职踏上这段全新的旅程:她与摄影师丈夫花了一年时间深入印度腹地、探索印度神秘而绚丽的古老文化。因这段朝夕相对、惊险不断的旅途,两人的爱情也愈加醇香坚固。

    她的新书《走得越远,离自己越近》(新经典文化有限公司,2014年7月)讲述了她的冒险精神如何与自己斗争,如何深入印度、体验当地习俗、发现真正的印度:观看恒河焚尸、与印度第三性人海吉拉成为朋友、为宝莱坞大明星阿米尔汗当群众演员以及探寻千年原始部落成为第一个允许进入需要特别许可、限制边境地区的中国人,她与丈夫甚至在贫民窟遭遇绑架。正如她所讲,“在印度的每一天都是一场历险。”

    印度与中国的西南边境接壤,又经常与中国一起,作为两个转变中的亚洲大国被相互比较,然而多数中国人对这个伟大而古老的文明却不甚了解。洪梅解释道,“因为大部分中国旅游者比较热衷于走访印度的各大旅游景点,而且最多也就是花上几周到一个月时间。”

    洪梅与她的丈夫却为了见识更多当地风情、融入当地生活和文化,另辟蹊径,历时八个多月,背着行囊在极其有限的预算下穿越了印度。“我们四进印度、历经严寒酷暑,春夏秋冬,个中滋味难以言表,何其有幸地经历了大大小小几乎所有的宗教节日”,洪梅描述道。

    《走得越远,离自己越近》一书记录了洪梅的旅行经历,近300页至诚至真的文字叙述了这位中国80后女性眼中神圣而瑰丽的印度文化和生活,也对境外自助游有了全新的定义。作为广受好评的美国旅行摄影师的丈夫汤姆?卡特,以近百幅的精美图片,为本书增添了完美的异域文化色彩。

    作者简介

    洪梅,1981年出生于江苏无锡。向往简单自由的生活,又富有探索的激情。曾在媒体和外企任职,后两度辞职背包旅行:2007年,她和旅行摄影师的丈夫汤姆?卡特开始了长达一年之久的中国背包行,足迹遍布中国的33个省市及自治区。2009年,他们又来到了印度。在跨越了整个印度之后,一段极其疯狂、浪漫又颇具开创性的冒险经历,通过她的日志,变成了她的第一本书:《走得越远,离自己越近》。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杜船】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