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京东休闲旅游示范区”出炉 遵化市榜上有名

2014-09-09 15:59: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伍松林 实习记者韩文哲 通讯员高宏跃)据了解,近日,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第二次联席会议在天津蓟县召开,会议决定将北京市平谷区、天津市蓟县、河北省三河市、遵化市、兴隆县,打造成“京东休闲旅游示范区”。

    据了解,这次会议提出了“旅游组织”、“旅游市场”、“旅游管理”、“旅游协调”四个“一体化”战略,明确了28项重点任务,在旅游协同发展、融合发展、创新发展等方面先行先试,形成示范带动效应,这必将对促进遵化旅游产业发展,带来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和强大动力。

    京津冀协同发展,旅游先行。北京有不可多得的国际旅游市场、信息传媒以及空港运输等决定性优势,天津有强大的财力、人力资源支撑和海港优势,而遵化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历史文化内涵。这次河北融入京津,将使用一本旅游线路书、一张旅游电子地图、开发三地APP软件,建立三地旅游网络平台,销售旅游产品,实行旅游“一卡通”,统一三地旅游交通标识,并在县区交界处旅游交通标志牌上互示异地景区、景点,三地统一服务标准和执法标准,实行海、空、港72小时出入境免签等等,将有力的促进和提高遵化旅游业的市场化水平。

    “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既是机遇又是挑战。我们应看到遵化生态环境还有待改善,交通“最后一公里”还存在不同程度的脏乱差,景区体量小、品质低,旅游配套功能不全等自身不足问题。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必须抓住这一有利时机,主动作为,全力做好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的各项工作:首先,旅游局要积极对接,并提前做好线路谋划布局,旅游交通图、旅游宣传推介、资料整理,县界标识制做等工作,初步规划两条线路:清东陵――万佛园――黄花山――汤泉温泉旅游度假区――上关湖;清东陵――汤泉温泉旅游度假区――禅林寺――鹫峰山;要谋划和实施通往景区道路的修复;各联线乡镇要做好沿路两侧的卫生、生态治理、绿化等工作;各纳入线路的景区要做好景区内部的治理提升工作。同时力促政府资金投入,做好此项工作资金保障,鼓励和引导全民参与旅游创业,形成全民参与旅游发展的热潮。不久的将来,遵化必将成为京东旅游休闲名城,真正成为游客旅游目的地!”遵化市旅游局局长王树海对媒体说。

【责任编辑:韩文哲】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