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胜境河北体验团虎山寻“虎”淘“金”之旅9月12号开团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9-01 11:33:28 责任编辑:杜船

太行金山——虎山 (摄影:冀晋景明)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杜船 实习记者 寇瑄)喜讯!喜讯!胜境河北体验团再次开团啦!9月12日——14日,河北新闻网旅游频道联合虎山风景区共同举办“太行金山 寻‘虎’淘‘金’——胜境河北体验团虎山体验之旅”活动!3天2夜的“太行金山”免费体验之旅,全国招募5名旅游体验师,5辆自驾车!赶快喊上小伙伴,一起报名吧!

虎形巨石 (摄影:冀晋景明)

    保定市曲阳县虎山风景区位于市西部、县境最北部,因山顶有一虎形巨石,故名。虎山虽为近几年才开发的景点,但如今已是国家4A级景区,在“河北最值得去的30个地方”中列第12位,山体植被覆盖率达90%以上。另外,虎山在古时还是一座金山,因为以前这里出产黄金,所以黄金文化游便成为其主打品牌。虎山主峰“三尖梁”海拔1100多米,地理位置特殊,北为唐县,西为阜平,站在巅峰,可谓“一脚踩三县”。

黄金原矿石 (摄影:冀晋景明)

    寻“虎”淘“金” 与黄金来一次亲密接触

    虎山,一直深藏于太行山中,峰峦起伏,多年来人迹罕至,自然生态保持了原汁原味。山中气候湿润,空气异常清新纯净,细雾蒸腾,迷蒙如雨,似着上轻旅纱衣,被游人誉为大自然的“天然氧吧”。黄羊、松鼠、各种鸟类等野生动物不时出没于山间。

当年淘金者劳作的场景 (摄影:冀晋景明)

    虎山在黄金旅游产品的开发建设中,收集、整理、挖掘黄金历史,并将虎山开采黄金的历史脉络及传说形象化、景观化、游乐化,融汇古今中外黄金文化的发展历程,以实物、雕刻、图片、文字介绍等手段,通过一洞三馆的表现方式,整修包装了500米金矿洞,以矿物为主题的黄金文化一号馆,以黄金崇拜为主题的二号馆,以体验参与为主题的三号馆,系统展示人类对黄金崇拜到财富象征转变的神奇历程,建筑游览面积达到近3000平方米。

“黄金”鞋 (摄影:冀晋景明)

    本次虎山体验之旅,旅游体验师们将欣赏虎形巨石、感受古人淘金的艰辛,了解黄金文化历史,与黄金来一次亲密接触!

    注:所有参与旅游体验师微博、微信选取活动的网友,必须先进入胜境河北体验团专题报名。

点击报名胜境河北体验团

 

    【微博参与】

1、转发报名

微博地址:http://weibo.com/2292510383/BkYFxEn5N

转发规则:转发微博,并关注@河北省旅游局、@河北新闻网旅游频道

 

2、话题参与

参与规则:以#胜境河北体验团#为话题,加入#太行金山 寻虎淘金#关键词,说出对虎山景区的期待,并@河北省旅游局、@河北新闻网旅游频道 即可参与。

扫一扫或搜索微信号:hblynews

关注河北新闻网旅游频道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参与】话题参与

参与规则:转发公众账号发布的报名微信信息,并添加#胜境河北体验团##太行金山 寻虎淘金#,截图发送至公众账号。河北新闻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