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野三坡景区:内外兼修 续写辉煌

2014-08-26 15:51: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野三坡山水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伍松林 王腾飞 实习记者韩文哲 寇瑄)夏日的野三坡,清凉畅爽,显现独特魅力。近期,野三坡旅游亮点频现,精品自驾游、漂流大赛、音乐啤酒节、峡谷穿越赛……营销平台的立体多元,实现了旅游与文化的深度融合,吸引了自驾游、团游的滚滚车轮纷至沓来。

    两年的整改提升,让野三坡彻底摆脱了“7•21”洪灾带来困境,美丽“蝶变”。今年前七月,野三坡景区实现门票总收入7260万元,旅游直接总收入10.1亿元,接待游客206万人次,创历史同期新高。这一串令人振奋的数字,得益于野三坡景区“内外兼修”,努力打造旅游业升级版的不断探索。

    创新思路天地宽

    这个季节游览野三坡,如果你没有提前预定酒店,那么很可能要无功而返了。据了解,野三坡景区上半年酒店与餐饮业火爆,甚至出现了一房难求的局面。停车场内停满了来自各地的旅游车辆,导游往往每天要接待上百名游客,整个景区火爆异常。

    在京津冀一体化的大背景下,京津冀实现了旅游的协作发展,野三坡景区牢牢瞄准京津客源,正力争把自己打造成京津的“后花园”。野三坡已悄然搭上了“一体化快车”,并感受着区域旅游融合发展所带来的种种变化。今年,景区先后组织了多次自驾游活动,以省内及京津地区车友会为代表的自驾游成为景区收入的重要支撑,“车轮经济”蕴含无限潜力。

    如今,巧打“文化牌”成为了野三坡发展的新的着力点。今年开山节后,野三坡联合河北省旅游局共同举办了书画家走太行活动,赋予了野三坡景区“墨香旖旎”的诗情画意,提升了景区的文化品味。随着盛夏的到来,野三坡景区又适时调整营销战略,锁定年轻游客群体,先后举办了超级卡车大赛、漂流大赛、野三坡音乐啤酒节、百里峡峡谷穿越赛等主题活动,将景区游览与互动参与紧密结合,变“走马观花”为“深度游”。9月中旬野三坡还将举办红叶节之百草畔登山大赛,目前活动正在积极筹备中,相信必将带来不一样的游览体验。丰富的旅游产品线,多元的营销策略,让野三坡在今夏的河北旅游市场中异军突起。

    河北省旅游局宣传处处长刘新航表示,为适应新时期旅游业发展形势,景区应该转变传统宣传思路,谋求立体性宣传策略,以活动为载体,针对目标客户群进行精准宣传。这不仅需要景区持之以恒的做好宣传工作,也需要景区自身的内生动力作为支撑,野三坡景区在这方面进行了一些有益探索。

    “抱团”推介有力量

    如果你在百度搜索中以野三坡为关键词进行检索,会发现网络中竟收录了高达275万个海量词条。一条条旅游信息、游记、摄影作品,融入了野三坡管委会的宣传智慧,近年来,野三坡的旅游收入屡创新高,坚持正确的对外宣传策略功不可没。

    河北省旅游局宣传处处长刘新航认为,当前竞争日趋激烈的旅游业,需要各个景区打出自己的品牌,打造景区品牌效应,利用媒体做好宣传工作。野三坡7.21灾后重建效果显著,河北省旅游局也一直将其作为省内龙头示范景区重点打造,一些诸如“美丽中国梦•太行燕赵行”以及“河北旅游新业态巡礼”等活动都将启动站选在了野三坡,很好的推介了野三坡的旅游资源。

    今年6月,野三坡同国家体育总局共同举办的全国超级卡车大赛,大赛全程在央视5套播出,来自全国200多家媒体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密集宣传,引发了全国旅游爱好者的关注,野三坡通过拓宽宣传渠道,引入互动参与环节,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野三坡景区在活动中“融媒体”尝试,极大的激发了游客的参与性,形成了良好的口碑效应。

    6月底,河北新闻网与河北省旅游局联合举办的“2014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河北行”走进野三坡景区,来自全国41家重点网络媒体的记者参观并分享了野三坡的美景,范围广布全国。这种“抱团发声”“军团作战”的宣传模式再次显现优势。据不完全统计,活动结束后记者们共发布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河北行野三坡站稿件110余篇、制作或链接相关专题58个、微博微信原创、转发共计314条。截止至2014年7月14日,微博话题#2014网络媒体河北行#阅读量高达115.6万,百度收纳“2014全国网络媒体河北行”的信息近6370万条。

    野三坡景区导游隗功欣告诉记者,“景区今年游客量非常大,很多游客告诉我是看了网上关于河北行的宣传,决定亲自来野三坡看看的。”

    靓装新颜迎宾客

    就像任何事物都具有两面性一样,伴随着旅游业的快速发展,旅游给人们带来身心愉悦的同时,旅游市场中暴露出的一些问题,也阻挡了人们出行的脚步。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成为人们的出行的首要考虑。

    赵颖是来自北京的白领,上周末,全家人来到野三坡景区度假,说起野三坡的变化,赵颖感慨的说,“几年前我和同事来过野三坡,那会景区里好多摆摊的,餐饮住宿也不够规范,这次来感觉变化不小,街道干净整洁,摊点经营也规范了,仿古建筑很有韵味。”

    游客眼中的变化,是野三坡两年来加速发展的缩影。野三坡管委会曲宝军副主任介绍,“7•21”洪灾过后,管委会野三坡管委会从前年开始就借势对景区及周边环境进行了精心规划,不仅精心梳理了景区内容,而且从改变旅游大环境入手,积极推动景区周边旅游专业村以新中式风格进行全新包装、建设。目前,景区内主要村庄均实现了街道外立面风格统一、门窗装饰古朴典雅、沿街路灯充满中国元素,令游人耳目一新的视觉效果。

    如今,拒马河两岸的70里绿色长廊,正以每年3000亩的速度铺展开来,绿色“氧吧”让游客在畅行山水间舒适惬意。未来野三坡还将打造交运体系,开通野三坡24小时一路畅行大巴车,让游客乘坐专车玩的更尽兴,缩短各景点间的通行时间。

    记者采访到多位来到野三坡观光的游客,他们纷纷表示景区清凉、幽静、仙气十足。“我是上个周末跟团去的野三坡,比想象中还要美,下次还会带家人来的。就是昨天观看《印象野三坡》的时候突然下起大雨来了,建议景区可以加个雨棚。”游客季先生说道。

    针对游客提出的问题,野三坡景区管委会很快进行了回应,曲宝军表示,我们已经开始了针对《印象野三坡》的演出场地的改造,预计明年会完工并投入使用,希望最大程度的满足游客的需求。倾听游客心声,游客至上、服务第一的管理理念,如今已成为野三坡景区管委会的发展共识。

【责任编辑:韩文哲】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