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赴台自由行扩容 旅行社加强服务吸引游客

2014-08-21 09:15:58 来源:石家庄日报

    从8月18日起,南昌、哈尔滨和太原等10个被列入第四批大陆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的居民,可以不用再通过跟团的方式赴台旅行。

    为了应对自由行扩容造成的客源分流,国内部分旅行社推出“私人订制”服务套餐吸引游客。

    据了解,个人赴台自由行虽然不用像以往那样再跟团出入境,但依然绕不开旅行社环节,游客想要去台湾,除了到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个人旅游签注外,还必须到有相应资质的旅行社去办理《入台许可证》等。

    为了迎接赴台自由行的到来,一些旅行社也开始推出相关的代订机票和酒店服务,协助代办证件,同时开发设计半自助游“订制”套餐。比如针对赴台个人游游客,推出了健康检查游、婚纱拍照游等诸多个性化旅游线路。

    与此同时,赣台航线也增加到每周10班,南昌可以直飞台北、高雄。自2011年启动大陆游客赴台自由行以来,试点城市已经增加至36个。

    业内人士分析,今年大陆游客赴台旅游人次有望冲高到350万至360万人次,台湾航空、饭店、餐饮、租车等产业都将成为受益者。(刘彬)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彤】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