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驴友推荐:我想去迁西

2014-08-04 14:53: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原创] 作者:孟祥莲


    (图文/孟祥莲)一个美丽的人都想多看一眼,一个美丽的地方都想多去一趟,迁西就是这样一个让人百去不厌的地方,我想去迁西,我想一生珍藏。


    淡定一月去看滦河雾凇。百里滦河百里长,百里柔情百里妆。曼妙的流水经过昼夜温差的调教,在清晨化为神奇的珠帘,放眼前观,充满了冰雪世界的妩媚。

    闲情二月去登长城。原汁原味的长城在这个季节最引人怀想,苍凉、幽远,凄楚、烽烟。大岭寨那段世界仅有的独臂长城,美人落泪,琵琶绝唱。

    淑雅三月去赏杏花。杏花天影,粉香拱袖,好不清雅。坐在榆木岭长城的烽火台上,楚天远目,杏花绕膝,一股书卷味远古中飘出,流年不再叹,田舍储心间。

    烂漫四月去花院看花。一场花的集市在花院开锣,于是,梨花左手拉杏花,右手牵桃花,在一个香雪海的世界流连。成千上万的人赶到这里,只为那一缕香魂。

    登临景忠山,岁岁保平安。五月,一定要去登景忠山的。农历四月十八,景忠山庙会,进香游客八方涌来,文化活动异彩纷呈,赏老松、品香椿、感悟儒释道。

    花期浓浓的六月栗乡品香。这是让迁西人骄傲的季节,任何一方土地,都是浓浓的花香。4000万株栗树绽放它一年的努力,把漫山遍野的栗香撒向它挚爱的天空。随走,随闻,闻香之旅,一世难求。

    七月去公园小憩。西山植物园,东山文化园,滦水湾、滨河公园,林荫敞臂,歌声微漾。吹拉弹唱、打球照相皆可,琴棋书画、诗词歌赋随时。那个蒙面的小男孩一把抱住母亲的腰,一家三口开怀展颜;那只丁香花下的小刺猬终于找到了家。大朵大朵、大片大片的非洲菊、金娃娃让公园飞舞起皇家颜色,千姿百态的亭台楼阁把人群带入江南小巷。彩虹桥下荷花清丽,特大桥下牛羊肥硕。依水而行,水鸟慢啾、柳枝荡怀、微露润喉,垂钓、慢走,养生、愉悦。

    八月去农村看看。满族风情的太阳峪、国学朗朗的马家沟、水浴避暑的大黑汀、北武当山的水域外、边城驿站的李家峪、画家村的红门寺,不一样的风景,不一样的饭香。

    栗林听雨九月去。成熟的板栗从硕大的栗蓬中飘落,如一滴滴紫色的雨滴拍打着地面。百年栗林的杨家峪、俯瞰栗雨的西路庄、大刀进行曲诞生地大刀风情园都是听雨的好去处,走到谁家,都能吃到清香扑鼻的正宗炒栗子。迁西板栗,驰名中外。

    红叶漫天的十月潘家口荡舟。轻妆照水,满湖烟月,飘飘似舞。蓝波盈盈,渔灯烁烁。在那个“天水小筑”稍作休息,于晨曦前登上城顶,渺万里,楚天阔,雾香浓,甜醉眼。

    青山关可以十一月去的。古堡、敌楼、水门、校场,都可以在寒风习习中找到当初的痕迹。长城步道、观赏台,不用再登临便可纵览几百年前长城的样子。

    十二月,天鹅优雅地走来,让这条古老的滦河越发迷人。那些翠鸟与成千上万只赤麻鸭一起拥到天鹅的身旁,一场盛大的动物聚会开始了。

    我想去迁西,迁西有唐代享誉京东的凤凰山,有五虎山、有玄武山、三十二壳楞山,有喜峰口、游乡口、董家口,有走也走不完的山,赏也赏不完的景,看也看不够的绿。迁西的山、迁西的水、迁西的人,都让我沉醉。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杜船】 驴友推荐:我想去迁西 true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travel.hebnews.cn/2014-08/04/content_4082151.htm

与"驴友推荐:我想去迁西"相关的新闻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