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西安城墙夜跑者:从没有想过 用脚步来感受城墙

2014-07-29 15:04:00 来源:西部网

    7月28日(周一)晚上七点多开始,来自西安“怪兽跑团”和“忒跑团”夜跑爱好者,陆续来到西安城墙,以南门瓮城为起点,展开古城墙之上的夜跑活动。活动并无统一的起跑时间,跑友们随到随跑,有相约一起出发的跑友,也有喜欢独自奔跑的独行侠,并不做过多限制。

    于美至是地道西安女娃,“在城墙内生活26年,第一次迎着夕阳,奔跑在城墙上。它是这样的穿越:城墙之外是都市繁华,城墙之内是古色古香。城墙就是一条时间的轴线,天色渐黑,华灯初上,我们一步步沿着起伏的城砖,往历史的深处前行,这种神秘的感觉令人回味无穷”

  身高体重相同 爱运动的看起来瘦的多

  李利华与于美至是大学同学,毕业于西安体院,现在在河南一所高校任教。除了日常的体育教学和日常锻炼之外,李利华还在一些健身会所担任专业的羽毛球教练。

  李利华看起来体型偏瘦,脸型瘦小。于美至看起来略显体型臃肿,胖胖的脸,粗大的膀子,“你能看出来吗?我们两身高体重相仿,体型却完全不是一种类型。锻炼不光关乎健康,也能让人美丽性感。”

  因为爱城墙 所以爱上夜跑

  网友keykey是“忒跑团”成员,06年上学时来到西安,在这座城市生活了8年时间。每天上班的时候,乘着公交车经过钟鼓楼、经过城墙。keykey说,“城墙是历史的奇迹,是时间的馈赠,让人莫名的心生感动。”

  keykey之前并不是一个热衷运动的人,“因为城墙,爱上夜跑。”在她看来,在城墙上奔跑,并不单纯的是一项运动、一次健身,而是独属这座城市的一种生活方式,时尚又别致。

  因为爱夜跑 所以爱上城墙

  武鹏27岁,是怪兽跑团的一名新人,从事销售工作。武鹏平常都是在健身房锻炼,这次城墙夜跑,是他第一次进行的户外跑步健身活动,“跟在健身房跑步的感觉完全不一样,比较辛苦,地面不平整,跑起来很累。”

  “在城墙上跑的感觉很好,很开阔,感觉非常奇妙。从没有想过,用我的脚步来感受城墙,不是用眼睛,在黑魆魆的光线中,一步一步去丈量、去体会,这让我对城墙有了一种新的体验。这种感受,让我觉得觉得莫名其妙的兴奋和激动。”

飞翔吧,少年!

飞翔吧,少女!

【责任编辑:杜船】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