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理政

京廊旅游深度合作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两地联手推动京津冀旅游一卡通发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7-11 12:15:30 责任编辑:赵彤

京津冀旅游一卡通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

    河北新闻网讯 今年,习近平总书记作出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指示,在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廊坊市旅游局与北京市西城区旅游委积极沟通,共谋两地旅游合作,共促两地旅游发展。

    7月10日,廊坊市旅游局联合北京市西城区旅游委举行了廊坊(北京)旅游推介会。廊坊市旅游局及北京市西城区旅游委的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京津冀旅游一卡通代表、京廊两地14家重点旅游景区、18家旅行社,以及各大新闻媒体近80人参会。

    会上,廊坊市对旅游资源做了整体推介,并推出了一系列精品线路;京津冀旅游一卡通负责人及几个重点景区分别做了具体推介;同时,签订了一系列两地旅游合作协议。

廊坊市旅游局及北京市西城区旅游委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推介会现场

    此次廊坊(北京)旅游推介会呈现三大亮点:

    一是“京津乐道 绿色廊坊”廊坊旅游宣传口号首次在京发布,得到了广泛宣传和推广;

    二是廊坊与北京西城区旅游合作协议的签署,联手推动京津冀旅游一卡通的发行,鼓励和引导本地优秀旅游企业加盟。充分利用一卡通所带来的京津冀三地的旅游客源、银行资源、媒体资源,借助国内大型旅游活动平台,联合向海内外开展宣传促销。畅通信息交流渠道,积极创建旅游电子商务平台,借助京津冀旅游一卡通,做实智慧旅游;逐步建立区域内旅游集散中心和游客咨询服务中心网站的相互链接,互享区域旅游信息,为游客提供方便。

    三是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廊坊将以北京市西城区为首站,陆续开展天津、河北等地的旅游推介,全方位、立体化助推京津冀区域旅游合作大潮的到来。

    廊坊地处环渤海经济圈腹地,区位优势独特,素有“京津走廊上的明珠”之称。廊坊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打造了会展商务、温泉休闲、乡村体验、文化古迹、城市观光、特色购物等六大旅游精品系列,并跻身“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行列。2013年接待国内外游客1450万人次,旅游业总收入126亿元,旅游业总收入占GDP比重6.5%。廊坊市在促进京津冀三地一体化的进程上具有重要的意义。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