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康熙大典首次采用裸眼3D技术为行业觅新路

2014-07-09 11:10: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旅游演出已经悄然升起,成为串联整个旅游产业的重要一环,河北省承德市《鼎盛王朝》文化产业园的《康熙大典》首次推出裸眼3D技术,受到了前来观看的广大游客的赞誉追捧。据统计旅游实景演出每年要接纳1000万名观众,而作为一种新的旅游衍生品,国内众多旅游景点也在探索并推出新的发展方向。

  《鼎盛王朝·康熙大典》新增技术创新,首次推出裸眼3D技术

    据悉,《康熙大典》作为承德市《鼎盛王朝》文化产业园的核心项目,是中国第一部大型皇家文化实景演出。演出旨在通过挖掘、彰显清文化精髓,打造皇家品牌,形成地域文化的核心竞争力,将演艺、娱乐、购物、商住、交流、体验等功能融为一体,力求将产业园打造成为北京乃至环渤海经济圈具有地标性特点的主题性园区。

    《康熙大典》自2011年6月正式推出以来,已累计演出450余场,吸引观众超过40万人次,票房收入近8000万元,成为河北承德旅游的靓丽名片。而在公演四周年之际,首次推出了实景演出的裸眼3D技术,这也是国内同行业中首次将3D裸眼技术与旅游演出相结合,开场了旅游演出的新方向。据记者了解,《鼎盛王朝·康熙大典》以承德市双滦区元宝山为舞台,共投出6台投影灯,借助近3000个声光设备,600名演员和100匹战马,采用目前最先进的3D技术,演绎清朝康熙大帝传奇一生,重现一段鼎盛王朝波澜壮阔的恢宏历史,使观众不戴眼镜就可以享受一场华美的立体视觉盛宴。

    打造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在于准确把握游客的需求

    自2002年,实景演出创始人梅帅元邀请著名导演张艺谋一起在广西桂林制作了中国第一部山水实景《印象·刘三姐》演出成功后,便引起了行业的关注,旅游业从前有句话“白天看景,晚上睡觉”,道出了旅游产业的半日瓶颈,不过,近年来随着旅游业和演艺业融合的不断深入,这种局面已有了很大改观,到一个地方旅游,在逛景点之外,顺便欣赏一下当地别具特色的旅游演出,已成为许多游客的消费习惯。

    而对于景区来说,以《康熙大典》为例,可以有效进行资源整合,实现叠加效应。通过资源整合,可以将不同行业的价值进行叠加,在品牌附加值、传播影响、业务延伸等方面抢占先机。同时能催生新的产品,抢占演出市场最前沿。如,品牌衍生服饰、食品、旅游纪念品、以及系列动漫、主题餐厅、酒店等产品都是跨界融合的延伸产物,所以旅游演出将会成为拉动当地旅游发展的一个重要的产品。

    纵观《鼎盛王朝·康熙大典》作为近几年运作的成功案例,不难得出通过准确把握消费者的需求来打造旅游演出的核心竞争力将是未来发展出路之一。首先,依托当地特有的文化背景,精准定位演出内容。比如承德作为几百年的首都的陪都、皇家出游避暑的胜地,已经成为标签性的文化符号,所以在选择康熙这个代表人物符合整体旅游景区的定位;其次满足消费者所需的增值服务。当下消费者对于视听感官上的要求越来越高,通过先进技术让消费者真实体验到场景的代入感,或将为演出增色不少。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彤】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