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北太行 华夏祖庙娲皇宫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6-24 22:27:37 责任编辑:寇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伍松林 实习记者 寇瑄)娲皇宫景区位于邯郸涉县中皇山上,这里群山叠翠、流水环绕、风景秀丽,是我国五大祭祖圣地之一,也是全国规模最大、肇建时间最早、影响地域最广的奉祀上古天神女娲的历史文化遗存,始建于北齐时期,至今已有1400多年的历史,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娲皇宫景区分为山上和山下两个建筑群。娲皇宫设在山势陡峭、地势险峻的山腰上,宽广的平台上建有娲皇阁、梳妆楼、迎爽楼、钟鼓楼、六角亭、木牌坊、水池房及山门等12座建筑;山下建有朝元宫、广生宫等建筑。每年农历三月初一至三月十五,是祭祀女娲诞辰的日子,是时,不仅山西、河南、山东、河北等地的人前来朝拜,远在千里之遥的广东、福建等地也有人前来寻根,上万宾客汇聚于此,成为祭祀活动一大盛景。

    今天 ,参加2014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河北行的媒体记者们着重参观考察了女娲广场、娲皇阁等景点。娲皇宫景区管委会贾主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娲皇宫景区正在开展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重点加强停车场、步游路、旅游厕所等基础设施建设,围绕五大功能区开展工作。国际在线记者刘伊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娲皇宫旅游景区历史文化氛围浓厚,是道教和佛教诸文化的结合体,通过此次的活动我觉得我更深层面的领略了历史、自然、文化的博大精深,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我们会重点加强此地的宣传报道的。”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