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北太行:魅力邯郸 打造红色文化旅游休闲胜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6-24 22:44:29 责任编辑:韩文哲

 

记者团来到一二九师司令部 摄影杜船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伍松林 实习记者韩文哲)“邯郸是一座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古城,交通便利,毗邻河南、山东,北京,在京津冀一体化的大力发展下,一定可以吸引更多全国的游客。”凤凰网王媛媛参观采访了邯郸景区后说道。

    6月24日,2014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河北行媒体记者团走进邯郸站。邯郸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全国著名太极拳之乡、中国成语典故之都、中国磁州窑之乡、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邯郸市地处辽阔的华北平原与巍巍太行山的交汇处,山水灵秀,风光无限,旅游资源优势明显。

    红色革命圣地——一二九师司令部

    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位于河北省邯郸市涉县河南店镇赤岸村,占地5.6平方公里,由司令部旧址、将军岭、陈列馆、赤水湾及太行颂文化园等红色产业园区组成,是国内唯一一处全面、详实记录抗战时期八路军一二九师历史的纪念馆。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先进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二级博物馆。

记者团来到娲皇宫景区

    蓬壶仙境“娲皇宫”

    下午记者团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来到女娲炼石补天处“娲皇宫”景区。“大美邯郸,不虚此行。”华声在线的记者沈田参观完娲皇宫后感叹道。

 

“小红帽”记者

“别拍,别拍了,不好意思呢”

    据景区管委会贾主任表示,当前娲皇宫景区正在开展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重点加强停车场、步游路、旅游厕所等基础设施建设,围绕五大功能区开展工作。此外,景区现在已经能够全面覆盖无线网络,便利游客。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