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河北暖泉古镇推出京剧“萌脸”名片 游客点评“萌翻了”

2014-06-20 15:09: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暖泉古镇推京剧“萌脸”名片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杜船 通讯员徐小迪)近一段时间,微信朋友圈里小伙伴们的头像清一色地被“脸萌”占据,就在“脸萌”软件大红大火的当下,河北省暖泉古镇别出心裁的推出系列“萌脸”名片,游客点评“萌翻了”。

    据了解,推出这组“萌脸”名片的河北省蔚县暖泉古镇,曾诞生全国独一无二的民间社火“打树花”,是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艺术的殿堂。古镇内的古村堡、古民居、古戏楼、古寺庙保存完好,极具观赏价值和文化价值。

暖泉景区工作人员派发名片

    在这组以京剧头饰为装扮的“萌脸”名片中,巧妙的融入了当地著名的剪纸民俗,将剪纸当中的京剧脸谱用卡通形象代替。外猛内柔女汉子、卖萌嘟嘴剪刀手、时尚靓丽小清新配以传统京剧头饰和片子一经出现,便在景区现场引发众多游客的兴趣,尤其是大批90后“脸萌”粉丝,直呼“被萌到了。”

    “很有趣,跟本人的形象很贴切,瞬间拉近了距离。”正在景区现场派发名片的讲解员段佳玉被游客团团围住,“设计既接地气又贴时尚,这样的名片拿回去既可以留作纪念又具有美学价值。”

萌脸名片亮相景区

    “今天好多游客看到这组名片后都在问我们可不可以现场制作属于他们自己的京剧‘萌脸’名片,100张名片在今天上午就已经被游客‘领’完了。”段佳玉告诉记者。

    暖泉古镇负责人介绍说,传统的京剧脸谱和在时代背景下应运而生的“脸萌”体现的是“旧”与“新”,“传统”与“现代”的磨合发展,之所以为景区员工印制京剧“萌脸”名片,是为了与时尚接轨,让年轻人对民俗文化有更多了解。

【责任编辑:杜船】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