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六一去哪?正定隆兴寺五大民俗庆端午

2014-05-30 16:24: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韩文哲

正定隆兴寺(景区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伍松林 实习记者 韩文哲)今年的端午“邂逅”六一,正定隆兴寺景区推出以“过传统节日,游隆兴佛寺,感民俗民趣,激爱国情怀”为主题的文化活动,还将精彩呈现“品粽香、佩香囊、挂艾草、学剪纸、猜谜语”五大民俗过端午的热闹场面。

    五大民俗庆端午

    “包粽子 感念屈原”,端午期间,游客可现场学习包粽子,也可参加包粽子比赛,优胜者可获赠粽子一袋,可自用,可送人。

    “送粽子 情深意浓”,景区还会将包好煮熟的粽子送给参与活动的幸运游客及儿童。 “挂艾草 祛毒防病”,每位游客均可领取隆兴寺艾草一支,可带走挂在家门口,可插在隆兴寺龙腾苑内紫虚山上。

祈福树

    “学剪纸 感悟传统”,6月1日—2日,在隆兴寺大悲阁东侧游客中心,展示正定艺术剪纸老师作品,并现场演示剪纸艺术,游客可现场体验艺术剪纸。

    “猜谜语 文化益智”,隆兴寺龙腾苑海棠林将设置猜谜语活动场地,在海棠树上悬挂以屈原诗词、正定文物古迹和历史文化知识为主题的谜语。猜中谜语者,可半价参观天宁寺、开元寺、广惠寺、南城门任意一景点。

    “佩香囊 祈福纳祥”,端午期间,游隆兴寺的前100名1.4米以下的儿童各赠送香囊一个,游客还可自购香囊。

    六一优惠活动多

    六一当天,隆兴寺将邀请正定县特殊教育学校组织全体师生在儿童节期间免费参观隆兴寺。此外,景区还设置了隆兴寺景区微信二维码扫描处,凡游客在现场扫描二维码,并用微信向1人以上推荐隆兴寺景区,经工作人员确认后,可免费赠游天宁寺、广惠寺、开元寺、南城门任一景区。

    “我们这次端午期间推出的活动,旨在丰富旅游活动,增添节日气氛,弘扬传统文化,让广大游客在礼佛祈福的同时,了解民俗民趣,集游览、参与、娱乐于一体,同时激发公众热爱文物、保护文物和爱国爱家情怀。”隆兴寺景区相关负责人张先生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韩文哲】 六一去哪?正定隆兴寺五大民俗庆端午 true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travel.hebnews.cn/2014-05/30/content_3965367.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