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六一亲子游省科技馆 触摸科学放飞梦想

2014-05-28 17:21: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韩文哲、寇瑄

   图片来自网络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伍松林 实习记者韩文哲 寇瑄)记者今日从河北省科技馆了解到,河北省科技馆于6月1日将以“触摸科学 放飞梦想”为主题,举办丰富多彩的科普节目,让孩子们体验科学的乐趣,激发他们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热爱科学的精神,让小朋友们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 

    据悉, 6月1日当天,河北省科技馆开馆时间为:9:30——17:00,同时将实行常设展厅儿童票价优惠活动,并开展多项科普节目。

    1、节日当天,常设展厅儿童票价由原价15元/人优惠至5元/人,前50名购票者赠送小礼物。

    2、上午10:00,在多功能厅动手小制作“水火箭升空了”——将教会小朋友制作简单的水火箭,并发射升空,表现突出者还会有意想不到的小惊喜。

    3、上午10:30,在二楼“游戏中的科学”区域开展动手小制作“风车转转转”——小朋友们可以亲自参与到手工制作的过程中,在动手动脑的同时了解风车的工作原理和在生活中的应用。

    4、上午11:00,在科普剧场表演科普剧《PM2.5——谁才是凶手?》——通过精彩的表演,形象生动的科普道具、曲折有趣的故事情节,形象地展现了雾霾给人类健康带来的危害,从而号召大家爱护环境,增强环保意识。

    5、下午2:10,在三楼动手园区开展科学实验“身边的大气压”——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为什么,旨在让小朋友们开动脑筋的同时发现“科学就在我们身边”。

    6、下午2:30,在多功能厅开展“天文科普小讲堂讲演活动”——系列节目天文科普小讲堂之《我和星星有个约会——夏季星空》,河北省科技馆依托宇宙剧场天文科普资源的优势,将生动的故事、美丽的图片、高科技软件三者紧密的联系在一起,使观众及小朋友们通过互动学习,增加科技知识的实用性。

    7、4D影片《蚂蚁》、《飞跃探奇》将根据观众量及时增加播放场次。(活动安排如有改动,以当天情况为准。)

    此外,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提前进行了全面的消防安全检查,展品损坏维修,设备维护排查等工作,制定了积极有效地安全防范措施。活动举办期间,每一位辅导员会对观众进行安全有序引导,防止儿童摔伤、碰伤,确保科普活动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韩文哲】 六一亲子游省科技馆 触摸科学放飞梦想 true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travel.hebnews.cn/2014-05/28/content_3960977.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