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山海关三节并至 乐翻六一 吉祥端午

2014-05-23 16:25: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王英侠

老龙头澄海楼 摄影/杜船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杜船 通讯员 王英侠)2014年的端午佳节恰逢国际“六一”儿童节、山海关第九届大樱桃节。三节并至,老龙头、天下第一关、孟姜女庙景区为小朋友和家长提供亲子共游,亲近自然,了解长城,增长知识,学习中华传统佳节民俗文化知识的校外课堂。欢迎大家来山海关放松身心,体验童趣,玩转乐翻天,庆祝“六一”儿童节,欢渡吉祥端午佳节,品樱桃美味,赏山村风情,为孩子们留下童年最美好的记忆。

    山海关区旅游局将于2014年5月31日、6月1日、6月2日端午假期期间,在老龙头景区、天下第一关景区、孟姜女庙景区,举办一系列特色活动:

放飞梦想  摄影/郝欣

    亲子游戏乐翻天

    家长与孩子互动,参与长城景观风光好词听写大赛、成语接龙、香囊荷包手工DIY、沙盘画制作、拼图游戏、少儿歌曲对唱、旱地赛龙舟比赛、卡通玩偶巡游、风筝许愿放飞,穿越体验明代小士兵巡防、通关文牒发放、亲情感受父辈儿时的老游戏、轮滑竞技等一系列,参与性强的互动游戏。

    体验民俗过端午

    在景区主要景观带、树木绿植树立悬挂展牌、吊牌,展示与端午节相关的诗辞及端午知识内容。为孩子赠送五彩丝线、香包,佩香囊悬艾叶,辟邪祈福,健康身心。保护和发扬端午佳节传统文化,现场感受爱国诗人屈原的故事,为孩子们详细讲解端午节的由来、习俗、传统活动和传统饮食等知识。使孩子对端午节有更深入的认识,深深感受到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

    最美长城我来画

    围绕“‘爱我中华,修我长城’长城情·中国梦”感恩活动的开展,以“我心中最美的长城”为主题,组织各年龄段学生现场参与长城题材的画画比赛,在现场布幅长卷或画纸上进行限时绘画。邀请美协画家等专业人士现场评出奖项,为获奖小画家发放纪念小奖品,让孩子和家长共同体验成功的快乐。

    少儿才艺大舞台

    组织少儿舞蹈、歌曲、快板、乐器表演等文艺节目展演。主持人现场与游客互动,以山海关长城及景区人文和历史知识为题,回答正确的游客现场获得端午特色奖品。

    “粽情山海”舌尖宴

    现场制作山海关端午传统美食,包粽子,品粽子,蒸桲椤叶饼,饮雄黄酒,品凉茶,让孩子和家长与工作人员一起制作端午传统美食。提高动手和协作参与能力,感受传统美食制作的快乐,传承舌尖上的美食制作技艺,共同品尝诱人美味。

    节庆商品大展卖

    结合山海关地域文化特色,景区内开辟特色展区,长城砖模笔筒、老记忆油纸本、状元笔等特色文化商品展卖,祝福孩子学业进步,学有所成。还将推出特色民族艺术品展示,让孩子开阔眼界,体验不同的民俗文化。

    美图故事有创意

    让旅途有乐趣 ,让图片有故事,家长和孩子记录快乐行程,一起把故事写下 。一些随笔 ,一段感悟 ,一些惊喜,一份感动,一起让山海关和谐快乐亲子之旅,成为珍贵的永久记忆。发送征文、摄影、美图故事到山海关旅游网站或参与山海关旅游微信平台互动,获奖作品将在山海关旅游网站发布,并得纪念礼物,让乐翻天的“六一”之旅,不虚此行,流连忘返。

    活动期间内,为了让孩子们更好的关注长城,了解长城,行走长城,认识长城。弘扬以长城为象征的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提升孩子爱国情怀。山海关旅游局专门安排政务讲解员,在老龙头、天下第一关景区现场开展长城知识的互动讲解。根据孩子年龄和认知情况对长城历史、价值和新时期长城精神进行解读,增强趣味性,加强孩子对长城知识的了解和认识。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杜船】 山海关三节并至 乐翻六一 吉祥端午 true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travel.hebnews.cn/2014-05/23/content_3952675.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