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临城县西竖镇渔家游成为游客选择新亮点

2014-05-07 15:21: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图片来自网络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庄晓莹 通讯员王如俊5月1日,邢台市临城县西竖镇岐山湖坝下艳昭农家院热闹非凡,当天,这里的20多家渔家游异常火爆。

    在池塘边,到处可以看到三五成群的游客手拿鱼竿,钓鱼嬉戏,还有人拿出手机、相机记录下这美好的时刻。午饭时分,各个农家小屋早已坐满了客人,玉米粥、拌野菜、炖活鱼、笨鸡蛋等农家饭菜,绿色营养、丰富地道,让人大快朵颐。一位游客表示,在城市里吃惯了大鱼大肉,假期能带着孩子来这里品尝乡土风味,体验农家生活,非常有趣。

    近年来,临城县西竖镇依托当地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大力发展农家乐、渔家游等乡村休闲旅游产业,使这类旅游形式日趋完善,并逐渐升温,大量游客慕名前来。秀美灵动的鱼塘、葱茏蓊郁的树林、别具风味的农家菜使西竖镇成为各地游客回归自然、放松身心、体验渔家乐的好去处。

    一户渔家游的经营者陈艳昭告诉记者,从“五一”到“十一”,这期间五、六个月,他们每月收入能高达七、八万元。临城县西竖镇副镇长王斌表示,西竖镇为发展农家乐、渔家游做了大量工作,组织相关从业人员到外地参观学习,并定期对他们进行专业培训,不断提高整体服务水平。目前,当地渔家游、农家乐在基础设施建设、服务人员素质等方面均有明显改善和提高。如今,西坚镇已经形成了渔家、农家游40余家,从业人数已经达到500余人,此类旅游已成为西竖镇一种独特的富民模式,有效带动了本地群众发家致富。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彤】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