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诗里诗意寻美景 画里画外五岳寨

2014-05-06 12:33: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相信这句诗词大家都耳熟能详,也相信很多人都和我一样爱着中国古老的诗词。闲暇之余,热爱旅游的你,是不是也想在生活中找寻诗词里的美景和爱情。今天,小编捧本《诗经》带您走进五岳寨的诗情画意,揭开这一大自然馈赠的面纱。

    五岳寨旅游区位于河北省灵寿县西北部山区,南距省会石家庄110公里,北与佛教圣地五台山隔山相望,总面积17平方公里,含三大景区,360多个景点,是集旅游观光、健身疗养、避暑消夏、寻奇涉幽、登山探险、科学考察为一体的高品位、多功能自然风景区。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

    五岳寨地处山区,海拔高度较大,夏季凉爽宜人。这里的气候被称为“康乐气候”,森林里的空气不但新鲜洁净无污染,而且散发出有机杀菌物质,如单萜烯、双萜烯、倍半萜烯等,它们具有抗生、抗炎、抗癌性能,可调节内脏活动,抑制精神焦燥,且空气中每立方米含9000-10000个负氧离子,对治疗高血压、神经衰弱、糖尿病等有一定作用。

    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七女峰是五岳寨的重要景观,位于凌霄峡内。七座山峰一字排列,高低不一,形态各异,如金城铁堡,如将军列阵,如宝剑刺空长缨穿天,但装扮得满身碧翠山花星缀,又显得婀娜多姿,妩媚可爱。

    峡谷瀑布位于五岳寨通岳峡内,一条瀑布自峡谷的顶部流淌而下,全长2000余米,分七级八叠,每级有数十米的落差,还有道道彩虹环绕,艳丽非常。

    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

    5月15日——6月10日,五岳寨推出八折优惠门票活动,成人40元∕人。

【责任编辑:韩文哲】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