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网友:晋中乌金山狂欢谷娱乐设施存在安全隐患

2014-05-05 09:21:52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五一小长假,各旅游景区游客“爆棚”。中国旅游研究院对全国60个重点旅游城市进行的调查显示,近七成的城镇居民“五一”假期有出游意愿,旅游市场全面升温。
  
  伴随着旅游火爆,旅游安全问题也成了游客关心的重中之重。日前,记者接到游客微博投诉称,一家人5月2日赴山西晋中乌金山狂欢谷主题公园游玩时,在一处名为“星际探险”的游乐设施项目设施内头部受伤。处理伤情过程中,景区医疗设施有限且处置能力不足,并有部分工作人员态度敷衍。经投诉人交涉,最终在受伤三小时后才对伤口进行了妥善处理。但处理后景区工作人员没有“主动认错和道歉。”
  
  在此,该网友为避免再次发生事故伤伤及他人,建议相关部门对乌金山狂欢谷景区安全及应急措施进行检查,为游客创造一个平安和谐的出游环境。
  
  针对网友投诉的问题,记者致电晋中市旅游局质量监督管理所,张姓工作人员称尚未接到书面投诉,具体情况需要等收到书面材料后才能进行处理。对于事情进展,本网记者将继续予以关注。
  
  网友投诉信内容:
  
  晋中市旅游局及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
  
  本人举报山西乌金山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经营委托深圳华侨城锦绣中华全权管理的乌金山狂欢谷主题公园存在安全问题隐患,以下用本人亲身经历说明。
  
  2014年5月2日,本人及妻儿三人前往乌金山狂欢谷游玩。上午10点20分左右进入景区。14点15分左右进入一处名为“星际探险”的游乐设施项目设施内。在乘坐其号称360度旋转的游览车内观看3D电影时,疑遭不明物体砸中头部,造成右侧头部剧痛出血。因为当时现场漆黑,在节目结束离开现场到达光亮处才发现额头右侧出现一处4公分左右的出血口。当时本人要求现场工作人员应立即停止设施运营,但工作人员未听从。本人一再要求工作人员迅速呼叫医疗救援,直到20多分钟后,才联系到一辆电瓶车送本人到医务室,途中经历10多分钟。医务室共两名医务人员,其中一名对本人进行简单消毒包扎处置后,认为需送医院进行伤口缝合。本人于是想现场一名工作人员提出转市内医院进行手术,在工作人员答复联系领导与车辆后十几分钟,有一不名身份Fu姓男子进入医务室,张口就问:“你要咋地?”本人当时很纳闷,伤者后续处置应该听从医生安排才对,为何要问我?可见景区并无医疗应急处置预案和办法。在与此人沟通无果且其扔下一句:“我们不管了”摔门而走后,本人妻子和现场工作人员继续交涉,大约十几分钟后才有一名Yi姓男人出现,自称是负责人,说正在联系车辆送本人转院。又过了十多分钟,才等到一辆黑色普桑接本人前往市区,另有一名自称负责现场的男子(孙某某)驾驶我的车辆载我妻儿跟随。此时大概是下午三点半左右了。
  
  从景区出来途中,因交通较为拥堵,车速较慢,大约下午4点20分左右,来到一家名为“四处医院”的社区医院。孙某某与一名医生沟通欲为本人手术,但医疗环境之差(处置台上一层土)本人不能接受,于是孙某某与我沟通送晋中市人民医院治疗。到达人民医院大约是下午5点20分。5点30分左右急诊医生为我进行了缝合手术,大约缝了10几针。6点左右又进行了CT,完成后时间已到了下午6点半左右。
  
  诊疗完毕后,我与孙某某就此事进行沟通,他们调取录像认为事故原因是观影时我躲闪碰撞到游览车扶手所致,但本人认为,即便如此,游乐项目在宣传惊险刺激的同时没有尽到安全保护的义务。但孙某某支支吾吾,并不主动认错和道歉。
  
  所以,本人希望通过这份材料,向贵单位提出举报“
  
  1.乌金山狂欢谷游乐设施存在安全隐患,使本人遭受伤害
  
  2.景区缺乏安全事故应急机制,反应处置效率低下
  
  3.景区医疗设施有限,医务人员处置能力不足
  
  4.景区缺乏专业救援设施(如急救车辆等)景区交通未考虑应急设计
  
  根据国家旅游景区景点安全经营要求,本人认为乌金山狂欢谷存在以上问题不应该具备运营条件和资质,如遇重大突发事故一定不能有效及时进行妥善处置。为避免再次发生事故伤及他人,敬请贵单位及相关安全部门进行查处!
  
  以上举报及投诉,恳请贵单位能给予及时处理和答复
  
  2014年5月4日

【责任编辑:杜船】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