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五一小长假 河北各地景区盛开“文明旅游”之花

2014-05-04 15:51: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杜船)五一小长假期三天时间,河北省共接待游客1200.9万人次,各地景区纷纷爆棚。相比去年有所不同,今年游客在注重旅游品质的同时,更加注重文明旅游。景区里干净整洁的垃圾桶、工作人员与游客间尊老爱幼、景区停车场车辆停放整齐等等,“文明旅游”之花盛开河北省各地景区成为一道亮丽的旅游“风景”。

    文明旅游在遵化

    遵化旅游局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对旅游业宣传引导,营造了五一“文明旅游”的良好氛围。

    为了搞好文明旅游,遵化旅游局将《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和《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发放到各旅行社、饭店和景区,指导公民文明出行注意细节。同时还利用广播、电视、城区电子屏、文明提示牌等手段大力宣传倡导文明旅游,形成强烈的舆论攻势。

    倡导文明旅游,旅游企业以及旅游从业人员首先要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遵化首先抓好对旅行社的日常管理,督促旅行社自觉规范经营行为,在导游、领队中实行“先知、会管、常提醒”的带团工作方式,使他们在组织旅游的过程中及时引导游客文明旅游。

    遵化各旅游景区也强化管理,开展精细化服务。在五一期间,各景区工作人员将采取不间断巡回服务,对旅游者不文明行为予以提醒和劝阻。同时采取更多的便民措施,如增设爱护环境提示牌、合理设置垃圾箱、吸烟区、卫生间等服务设施,为游客文明旅游创造条件。(通讯员 高宏越)

    国御温泉 尊老爱幼传承中华美德

   这是一家三口来国御温泉景区泡温泉的场景。一下车,孙子便对爷爷说:爷爷,你腿脚不好,把你手上的包给我吧,我拉着你一起泡温泉。爸爸看见这一幕很是欣慰。    

    看,游客的文明的旅游行为越来越普遍,连景区的垃圾桶都这么干净!

    在国御温泉景区,处处可以见到类似的场景,时刻体现着敬老的传统美德。(通讯员 王晶峰)

    苍岩山 做文明游客 赏名胜古迹


    为营造良好的游览环境,井陉各景区积极倡导文明旅游,在苍岩山景区公交落客点、LED显示屏、景区石制导览牌纷纷树立起“路上多礼让 路宽心更宽”“文明与山水共在 和谐与风景共存”“做文明游客 赏名胜古迹”等提示牌,用优质服务满足游客、温馨提示感化游客,为景区营造了浓郁的文明旅游氛围。(通讯员 王宝霞)

【责任编辑:杜船】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