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5月吐鲁番举办“新疆第一鲜吐鲁番桑葚季”主题游

2014-04-30 14:39:43 来源:天山网

    在新疆旅游局的关心和支持下,在“爱新疆、游家乡”淡季旅游活动的引领下,2014年“新疆第一春·吐鲁番杏花季”主题活动取得圆满成功。5月,吐鲁番借迎春踏青之风,将举办“新疆第一鲜·吐鲁番桑葚季”主题活动。

    吐鲁番是新疆最早迎来春天、桑葚成熟最早的地方,也是游客品尝“新疆第一鲜”、真正体验春天味道的胜地。5月,在北疆刚刚结束了冬天之后,吐鲁番已经是盛夏了,葡萄开花,桑葚雨开始落下。如果说每年的盛夏都是属于葡萄的,那五月的吐鲁番则是桑椹的天下,黑色的,白色的,紫色的,晶莹剔透的挂满了枝头,应有尽有,任您品尝。

    “新疆第一鲜·吐鲁番桑葚季”是新疆旅游局“爱新疆、游家乡”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由吐鲁番地区旅游局举办,各县(市)人民政府和吐鲁番统一旅游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活动时间为2014年5月1日-31日。口号为吐鲁番红五月,我们一起去看桑葚雨。

    八大主题活动分别为:

    1、“新疆第一鲜·吐鲁番桑葚季”千人采桑开幕大会。

    时间:5月10日

    地点:吐鲁番市桑湖园

    活动内容为:在有5000棵桑树的桑湖园,组织千人举办采摘桑葚开幕大会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后举办千人采摘、桑园情歌、桑葚大战、桑湖冲浪等活动,体验桑海激情。

    2、吐鲁番沙拐枣文化艺术节。

    时间:5月10日

    地点:沙漠植物园

    活动内容为:观赏沙拐枣开花,赏花之余,在附近采摘桑葚,别有一番风味。晚上感受沙漠帐篷音乐会的激情。

    3、葡萄沟民俗观赏新景点“青蛙巷”开张暨万把红伞悬挂活动。

    时间:5月1日

    地点:吐鲁番葡萄沟景区中路

    活动内容为:葡萄沟民俗观赏“青蛙巷”开张,万把红伞在桑葚树上悬挂,等待桑葚的成熟,游客在这里体验民俗,品味桑葚。同时民族歌舞表演、美食特产展销、民俗婚庆表演等活动更是让人流连忘返。

    4、托克逊县红河谷徒步露营大会。

    时间:5月1日

    地点:托克逊县红河谷

    活动内容为:组织参观克尔碱雅丹地貌,欣赏刁羊、姑娘追等民俗活动。安营扎寨后开展红河谷徒步大会,参加露营晚会(歌舞、篝火狂欢晚会等)。第二日清晨攀登怪石林,参观唐代烽火台。

    5、骑行天山活动。

    时间:5月2日

    地点:鄯善县、木垒县

    活动内容为:借助“环游天山-千里黄金线”产品,组织200名骑行爱好者或者专业团队,从木垒县出发通过鄯-木公路,骑行到达鄯善县。

    6、第七届鄯善县吐峪沟桑葚文化风情节。

    时间:5月10日

    地点:吐峪沟景区或者吐峪沟大峡谷

    活动内容为:举办主题为“品味古树桑葚、体验古老文化”活动,对前来吐峪沟景区的前50名游客,赠送桑葚一筐,并免费品尝桑葚和桑叶茶。举办吃桑葚大赛、打馕比赛等活动。

    7、五道林乡村音乐周暨青年交友会。

    时间:5月17-25日

    地点:五道林农家乐

    活动内容为:组织地区50余家星级农家乐的小乐队,齐聚五道林,开展歌舞PK,对优秀的进行颁奖。同时举办民族美食大赛展销活动,让八方宾客都能够体验到吐鲁番的歌舞和美食,热情与好客。在欣赏歌舞和品尝桑葚盛宴的同时,组织100对青年男女举办青年交友会,主题为“赠你一颗桑葚果,大声喊出我爱你”.

    8、托克逊县桑杏品鲜大会。

    时间:5月10-31日

    地点:托克逊县夏乡万亩杏园、杏林大道、郭勒布依乡桑葚大道

    活动内容为:在民俗歌舞的烘托下举办桑杏品鲜大会,举办千人桑葚、杏子采摘、“花仙子”民俗服饰走秀、白杨河垂钓,参观雅丹地貌、攀登怪石林等活动。

    为配合此次活动,吐鲁番统一旅游有限责任公司推出品桑葚赏春一日游、两日游产品,品桑葚赏春自助游线路产品,“环游天山-千里黄金线”产品,本地惠民旅游产品。

    吐鲁番桑葚季出台多项优惠政策。1、凡是参加“新疆第一鲜·吐鲁番桑葚季”主题活动两日游的团队游客,享受免费乘坐“开往春天的大巴”优惠政策。2、凡是自驾到吐鲁番参加“新疆第一鲜·吐鲁番桑葚季”主题活动的车主,凭驾驶证和行驶证在统一旅游公司免费领取吐鲁番旅游护照一本。其他随行人员享受门票优惠。

【责任编辑:杜船】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