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迁西五虎山景区亲子游同学会点亮温情五一

2014-04-29 09:40: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五虎山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庄晓莹)在河北省唐山市,有一处天蓝、地绿、水碧、鸟语花香的美丽地方,这里曾是康熙爷的皇家围场,四季风光秀丽,美不胜收,此处就是著名的迁西县五虎山。五一期间,五虎山景区将组织“亲子户外踏青”和 “爸妈去哪儿” 等丰富多彩的亲子活动,届时,到场亲子将游览梦境庄园、西坡草庐,赏尽田园风光,以家庭为单位植树、捞鱼、挖野菜,午餐可以品尝自己所捞到的鱼和挖出的野菜,春季运动会为到场游客预备了跳房子、扔沙包等丰富有趣的游戏,家长和孩子一同纵情山水,沐浴春光,欢享五一小长假的温馨美妙。此外,小长假期间,五虎山景区还将在仙人谷举办主题为“我们那些年”同学聚会活动,自助烧烤、滦河漂流、卡拉OK以及旧照片展出等等环节,将让前来聚会的旧友故人共叙友谊,重温过往美好时光。

 

    【相关链接】

    五虎山景区位于板栗之乡——唐山市迁西县境内,东部毗邻迁安市,西距县城30公里。原是康熙冬季狩猎的皇家猎场,现在是一处五虎山,原名九山,有九座山头并排于滦河北岸,上下有九条泉水似九条银龙汇入滦河。据史书记载,康熙皇帝在五虎山狩猎14次。康熙30年,仁皇驾幸五虎山,获虎5只,诏改九山为五虎山。 集休闲度假,山林探幽,拓展训练于一体的山地休闲度假旅游区。

    五虎山海拔375米,主峰突出,山势较陡,植被茂盛,仍保持着大面积的原始次生林,生态环境非常好,动植物资源丰富,2004年景区大规模开发,现已建成滦河漂流、虎滩骑乐、越野驾乘、山林探幽、干鲜果品采摘、热带植物观赏等多个旅游项目。

梦境庄园

滦河漂流

    景区包括五部分:梦境庄园、滦河 漂流、五虎山康熙 猎场、奇石谷生态园、古人类文化遗址。

    梦境庄园,占地200多亩,依山傍水,整个庄园被茂密的树林所覆盖,庄园内建筑强调原生态,突出田园化,多方体现了天设天成的自然风貌。庄园内田园式别墅、生态餐饮(土特色养生菜)、KTV、洗浴设施一应俱全,是您享受民风民俗以及休闲娱乐的最佳场所。这里,您除了可以品尝到京东菜、粤菜、川菜外,还可以品尝到具有浓郁特色的农家饭菜。

    五虎山,峰峦迭起,峡谷幽深,历史悠远,从远古山洞、唐朝古庙道康熙皇家猎场,文化内涵极为丰富;山内保持着良好的原生态景观,拥有大片的原始次生林,空气清新,俨然一座天然氧吧。到了秋天,山里硕果累累,果园飘香,更能让您通过采摘感受到收获的喜悦。

仙人谷

    仙人谷,又名“西坡草芦旅游度假区”,谷中奇石溪水、松涛鸟鸣、怪石林立、地质古老,在谷中漫步,一步一景,一幅幅山水盆景般的美丽画卷映入您的眼帘,让您心旷神怡,顿时忘却城市的喧嚣给您带来的烦扰。整个山谷宛若仙境,是久居喧嚣都市的您放松身心、回归自然地最佳选择。谷中食宿、烧烤、娱乐齐全,繁忙之余小住两日,胜似神仙。

    滦河漂流,被游客誉为“京东小漓江,滦河第一漂”,游客坐在竹筏之上,尽可享受“九曲十八弯,人在画中游“的美丽风光。

    开放时间:全天 淡季:11月1日—3月31日 旺季:4月1日—10月30日

    游览线路:梦境庄园、滦河漂流、五虎山康熙猎场、奇石谷生态园、古人类文化遗址。

    自驾指南 :京沈高速|—迁安/滦县出口—京沈高速—国道—迁西  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彤】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