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五一小长假免签境外游最受宠

2014-04-26 09:10:1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眼下距离五一小长假还有5天时间,出游的氛围已相当浓厚。记者从石市各大旅行社了解到,五一出游价格基本与周末持平,个别热门线路出现10%-20%左右的微涨。受放宽免签、落地签利好影响,韩国济州岛、泰国、柬埔寨等免签、落地签的目的地,成为五一旅游市场的宠儿。

“拼假”出境游直奔免签地

不少上班族选择拼假出游,最受青睐的当数4—6日的出境短线游。目前,石家庄已经开通了韩国济州岛、襄阳、釜山、首尔和泰国曼谷、普吉岛等6个城市的直飞国际旅游航线,空中交通十分便捷。其中,釜山、仁川、襄阳国际机场对中国游客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济州岛对中国游客实施15天过境免签,泰国曼谷和普吉岛对中国游客实施落地签。

旅行社人士说,从4月上旬,以上免签或落地签的旅游目的地就报名火爆,而且免签或落地签政策对自由行游客最具利好,游客可以最晚仅提前两天在旅行社预订产品,带上空白护照,就可以入境。截至昨天韩国方向的航线五一期间的航班已全部满员,曼谷和普吉岛航班还剩少量机票,准备五一去感受泰国风情的市民,最好在下周一前报名。

刚刚加入“免签阵营”的柬埔寨也在五一假期小火了一把。相关人士表示,五一期间选择柬埔寨一地或越南+柬埔寨连线旅游的市民,比以往明显增多。

国内短途游继续大热

国内游方面,受3天假期的时间限制,以省内周边城市为主的“短途”游最受游客关注,而且“热度”远超清明假期。因此,各大旅行社也把国内游重点放在短途游和自驾游上,省会周边的五岳寨、天桂山、沕沕水、水泉溪、嶂石岩;河北省内天河山、柏乡牡丹园、保定白洋淀、狼牙山、衡水湖;山西的乔家大院、平遥古城、皇城相府;山东的青海、日照、烟台、蓬莱、长岛;河南的栾川、重渡沟、红旗渠;北京的长城、故宫、颐和园、欢乐谷;天津的盘山、欢乐谷、清东陵等,都是五一期间市民可以跟团或者自驾出游的周边游之选。

周边游各条线路的行程在1-3天,价格在100元-500元左右,基本上4月29日、30日报名,五一当天都能成行,部分1日游线路,小长假期间也可随时报名。景区和旅行社人士提醒,五一三天小长假期间,预计各景区都将出现旅游高峰,准备自驾游的市民最好提前了解相关路况和景区信息。

跟团游别忘签新版旅游合同

国家旅游局和国家工商管理总局日前联合发布了2014年版《团队境内旅游合同(示范文本)》、《团队出境旅游合同(示范文本)》等,并已经开始在全国范围内推行使用。在境内游、出境游以及赴台游等多份新版合同中,为适应《旅游法》,每份示范文本均增加了“购物”、“自费”的相应条款,对安排购物活动、另行付费旅游项目在原则和方式上设定了约束性条款。

其中,对于乱刻乱画等不文明行为,新版合同也首次对游客行为有了要求,旅游者从事违法或违反社会公德的活动,从事严重影响其他旅游者权益的活动,且不听劝阻、不能制止的,旅行社有权单方解约,扣除相关费用后退还余款。但旅行社需按照《旅游法》要求协助旅游者返回出发地或旅游者指定的合理地点。业内人士呼吁广大市民在五一小长假文明旅游,同时也提醒市民参团出游时,应主动要求旅行社签订新版旅游合同,或参照新版合同内容签好补充协议,更好保障自己的权益。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彤】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