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第三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在河北柏乡县隆重举行

2014-04-25 16:09: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伍松林 实习记者 韩文哲)汉牡丹花会,是柏乡的民间传统节日。2012年柏乡被中国民协正式授予“中国牡丹文化之乡”和“中国牡丹文化研究基地”,并确定主办中国汉牡丹文化节。2012年以来,柏乡成功举办了第一、第二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极大地提升了柏乡“中国牡丹文化之乡”的品牌影响,也带动了柏乡牡丹文化和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

汉牡丹园

    千年牡丹花尚盛 千年传奇艳国色

    4月25日,第三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系列活动在中国牡丹文化之乡——柏乡县中国汉城国际文化产业园拉开帷幕。

    第三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系列活动以“弘扬汉文化,共赏汉牡丹”为活动主题,以“大汉中兴地,中华牡丹源”、“柏乡——大汉王朝从这里走向盛世中兴”为切入点,借中国牡丹文化之乡,中国汉牡丹文化品牌优势,深入挖掘汉文化资源,打造“中国—汉城”旅游品牌。

牡丹花开图

    “以花为媒”打造文化盛宴

    牡丹花被拥戴为花中之王,有关文化和绘画作品很丰富。牡丹素有"国色天香"、“富贵之花”、"花中之王"的美称。

    据了解,本届文化节系列活动有文化节开幕式、柏乡县投资环境说明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中国汉城杯”最美汉牡丹书画摄影大赛、“情定终生”汉式集体婚礼、“中国梦•汉城梦•汉牡丹梦”故事大赛、汉光武帝刘秀与柏乡学术论坛、柏乡历史文化展、中国汉城工笔牡丹画大展、汉牡丹与历史文化知识竞赛、“中国汉城杯”广场舞大赛、中国汉城杯乡艺表演、“函件有戏、邮惠万家”文化演出及大型展示会、大型梦幻益智儿童剧《蓝世界》演出等十三项活动。整个活动可谓是亮点频现,精彩不断,高潮迭起。

    以悠久历史为依托 打造京津后花园

    据记载,唐尧筑城于境内小里岗,遗址尚存。小里村仰韶文化遗址科学发掘,揭示了柏乡区域具有6000多年的文化积淀。境内古迹众多,自春秋、战国、到历朝历代都有遗址和文物出土,特别是2008年出土的唐代大石佛,高3.25米,形态大气,雕刻精美,是国内罕见的独体石佛之一。《贾母贞节碑》《张楫碑》《贞节堂碑记》是众多出土碑刻中的精品之作。

    几年来,柏乡县依托牡丹文化,大打文化牌,深挖汉文化资源,做大做强汉牡丹旅游产业。随着中国汉城国际文化产业园的开园和一些文化产业项目的相继入驻,柏乡县越来越体现出自己将成为京津后花园及文化休闲旅游圣地的潜力。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韩文哲】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