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避暑山庄首次面向外地游客发行年卡

2014-04-25 15:45: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伍松林 实习记者 寇瑄 韩文哲)从4月23日起,避暑山庄景区首次面向国内其他地区的游客,推出避暑山庄年卡制度,外地游客可一次性购买避暑山庄景区年卡,全年不限次数进入景区。

    购买年卡的外地游客需携带二代身份证,前往避暑山庄丽正门团体售票室办理年卡,年卡的价格为180元,为避暑山庄景区旺季票价的1.5倍,游客可持此卡在一年中不限次进入避暑山庄,还可两次免费进入避暑山庄博物馆。该年卡不含讲解、导游、交通工具等其他费用。

    年卡的发行吸引京津游客

    避暑山庄与北京的颐和园,苏州的拙政园,苏州的留园一起并称为中国四大名园,是世界现存面积最大的皇家园林。避暑山庄每年都会吸引上百万中外游客慕名前来,但由于景区面积太大,许多外地游客在一天时间内很难能欣赏到完整的避暑山庄。一位导游告诉记者,每年进入山庄旅游的游客中,一半以上为自驾游。“大部分都来自北京、天津等周边城市,以前进景区一次,许多人都是走马观花,没有更多的时间欣赏避暑山庄的风景。”随着京津冀一体化战略的推进,生态环境良好的承德,将会吸引越来越多的京津游客。一位来自北京的李大姐对记者说:“承德的空气好,以后我们再来承德可以多呆几天,天天来避暑山庄,把避暑山庄都转个遍。”

    年卡发行促进承德旅游业继续发展

    新政策才实行半天,已经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前来咨询办理。一导游表示,无限次数游览避暑山庄,可以引起更多的外地游客来承德游玩。“这次针对外地人的办卡行动对促进承德旅游产业的全面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

    五一将迎来办理年卡的高峰期

    据避暑山庄办理年卡的工作人员介绍,自4月23日开始为外地游客办理年卡后,仅仅两天的时间,已办理年卡将近500张。“游客都是断断续续前来办理的,估计五一将会迎来办理年卡的高峰期。”

【责任编辑:寇瑄】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