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醉”美太行沕沕水 五一旅游好去处

2014-04-23 17:07: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沕沕水风景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伍松林 实习记者韩文哲 通讯员赵曼曼)五一小长假马上来临,亲们想好去哪玩了吗?是繁华的大都市还是古朴的小村庄,是去感受悠远的人文历史还是亲临大自然的馈赠?万水千山总是情,小编在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个人间仙境——沕沕水景区。让您在小长假尽情呼吸新鲜空气!

    沕沕水五一亮点大展现:

    亮点一:水的世界

    每年五月份一到,沕沕水就变成了水的世界。洁净甘冽的水姑娘迈着欢快的步伐环绕在山间,走过典型的喀斯特岩溶泉,从半山汩汩流出,在湖潭星罗棋布、沿绝壁飞落成瀑布群。相信李太白在世也会感叹:疑是银河落九天。

    亮点二:古文化的天堂

    “水帘洞遗址”,相传,远古时代石家庄先民在沕沕水遮风挡雨,躲避猛兽并生活居住于此,在洞中制作石器,肢解动物,敲骨吸髓,烧烤食物。今人将先民在此生火取暖的情景无比生动的再现。

    亮点三:红色圣地

    沕沕水不仅山水林木秀丽,而且红色景观令人敬仰。应解放战争需要而建设,渗透着朱德总司令心血的沕沕水发电厂,在历史上出色地承担过向革命圣地西柏坡和兵工厂供电的神圣使命,为党中央毛主席指挥三大战役、解放全中国立下卓越功勋,被誉为“边区创举”、“红色发电厂”。

    沕沕水五一活动优惠早知道

    一,从石家庄北站到沕沕水景区开通直达车,直达车热线电话:0311-87061944。

    二,五一期间,入住沕沕水宾馆免门票,且推出五一双人餐、全家餐及团购套系。

    三,游客只要关注沕沕水官方微信或参与沕沕水景区微博讨论或互动,即可到景区领取纪念品一件,且互动最多的游客还有机会领取沕沕水特展商品一件。

    四,五一期间,沕沕水将举办土特产展览会。有蜂蜜、红薯粉条、手工老粗布及沕沕水传统栗米等优质土特产产品。

    五,沕沕水景区五一期间将推出豪华夜宴、全羊盛宴及篝火晚会。

    出行与食宿

    由于地处太行深处,当地村民极为淳朴、善良,无论你走到哪里,朴实的山民都会热情的招待你,让你住农家院、吃农家饭,不但干净卫生,而且物美价廉。

    自驾车指南

    石家庄—北二环—石闫公路—百尺杆—平山—温塘—古月左转—25公里至沕沕水。(地图如下)

    沕沕水景区电话:0311-87036225

【责任编辑:韩文哲】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