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2014年版旅游合同示范文本出炉 五一有望正式实行

2014-04-21 15:17: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各地市五一有望正式实行

    “2014年版旅游合同示范文本的推行使用,是贯彻落实《旅游法》的重要举措。”省旅游局的相关负责人说:“原则上不会对国家旅游局发布的范本进行调整。下周将会把相关文件下发至省内所有旅行社,本月内有望全面推行新版本旅游合同。”

    河北辰光旅行社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从发布的时候就知道了这件事,并且领导及时开会研讨并制定出了相关的培训教程,现在就是等市旅游局下文之后我们就开始正式实行。关于具体时间有望在五一假期实行。”

    石家庄多家旅行社对新合同表示欢迎

    记者采访到多家旅行社均表示欢迎新版旅游合同的到来。河北康辉旅行社的刘经理告诉记者,“我们觉得新版旅游合同很好,给了游客更多的选择性,因为游客本身爱好不同,有的游客就喜欢购物,这样更方便我们的行程安排也利于我们和游客之间的和谐关系。”另外,记者还了解到旅行社基本不会改变原有的行程路线安排,只是在选择上多了更多可能性。

    网友热议并称赞

    1.安宁:“我觉得新版合同挺好,我旅游都是去看景去的,不太爱购物,原来老被导游安排购物,非常不喜欢。”

    2.小溪:“更新修订的东西肯定比原来好啊,规范了双方的权利义务。”

    3.沉默代替诉说:“我觉得那个30%的违约金的挺好的,这样觉得我们旅客的权益等到了更大的保障。”

    4. Lonely:“新版的旅游合同更细化了,我出门喜欢购物,喜欢给小费,这新版的好,直接明确规定了,进不进购物店游客说了算。”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韩文哲】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