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春季自驾游完全攻略

2014-04-18 08:55:28 来源:石家庄日报

    正是驾车郊游的好时节,选择一个晴朗的日子,来一番自驾出游的美好体验,可能是有车一族们的最大愿望。那么,对于选择春季自驾游的朋友们来说,要做足哪些功课呢?下面,我们就为大家做个总结,让出游的朋友们尽可能地享受一次接近于完美的旅程。

    计划好路线

    一般观光与休闲度假是自驾游的主要目的,要先计划出游时间,一般以双休和假期的时间为主。其次选好路线,查询途经景点、休息区及有几处加油点,估算大概里程,了解它们之间的距离有多远,带好行车地图,最好安装GPS导航系统,出行之前及时更新,各种路线尽在掌握中。

    提前对车辆进行体检

    为了确保自驾游出行的安全与愉悦,出发之前对于车辆的常规检查是万万不能忽略的。首先是车灯。对于车灯的检查主要体现在查看各车灯是否均可以正常开启或关闭。油和液方面,主要检查机油、制动液、玻璃水以及防冻液的液面是否均在正常范围值之内。对于轮胎的检查主要体现在胎压和磨损的检查。制动器的正常工作是车辆安全行驶的重要保障,因此也是着重检查的部位。

    带足必备户外装备

    露营时所用的帐篷、垫子、睡袋,野餐时所用的烤炉、冰箱、野餐垫等,其次要准备好自驾服装。

    带足必不可少的证件

    身份证、行驶证、驾驶本等这些证件可放在随身携带的腰包里,缺少一项都有可能耽误您的行程。这是因为在游玩过程中,有可能遇上种种场景,证件准备的齐全可以省去不少麻烦与时间。

    最后,最最重要的是千万别忘记多带点人民币,在郊外没有提款机的地,纵使你有千万元存款的银行卡也等同于废卡一张。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彤】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