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90趟高铁高端坐席今起打8折 周末节假日不享优惠

2014-04-14 09:10:45 来源:中国网

从今天起到6月底,90趟京广、京沪高铁的高端坐席开始打8折优惠。与前两年不同,此次打折优惠一律统一为8折(除一对列车打7折外),不再设8.5折和9折,打折力度增加。不过,此次打折,节假日及周五、周六、周日均不在优惠之列,旅客享受优惠,时间上还得精打细算。

一周只享4天优惠 打折严守“冷门时段”

据了解,此次打折的90趟京沪、京广高铁列车的商务座、特等、一等座均推出了优惠票价,京沪高铁共34列,涉及北京的共28列;京广高铁56列,涉及北京的27列。仔细阅读打折时段,旅客会发现一周内只有周一到周四可以享受到8折票价的优惠,而且还是高端坐席,多数亲民的二等座则不打折。五一小长假及前一周、端午小长假,六一儿童节及后一天也都没有打折票。已经第三次推出的高铁打折此次仍然严守“冷门时段”规则。旅客要想享受到这一折扣,还要精打细算,安排好行程才行。

二等座尝试打7折 晚上上座率也不高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虽然此次在铁路部门公布的列表上没有二等座打折的信息,但北京南至南京南的G205/G206次二等座正在试打7折。票价为310元,比原价便宜了133.5元。铁路部门表示,这对列车的二等座并非打折,而是促销,其主要原因是其运行时间较晚。

G205次列车晚上20点从北京南出发,要在23点46分才能抵达南京南,南京南到北京南的G206次列车也是如此。昨天,北青报记者发现虽然今天开始打折,这两趟车的打折力度都达到7折,截至发稿时,G205次列车二等座还剩余486张票,G206次列车还剩余610张车票。

打折未来常态化 上千公里航空具优势

2012年6月27日起,京沪高铁部分动车组列车的商务座、特等座票价首次试行打折优惠,当时涉及列车47列。2013年7月10日至8月31日,京广、京沪高铁部分动车组列车的商务、特等和一等座票价按不同时段实行特惠。同年,8月31日打折结束后,铁路部门又进行了延长,一直持续到了10月底。高铁在“冷门时段”打折已经成了常态化。

北青报记者对比航空出行后发现,1000公里以外的行程,飞机更具优势。在周一到周四的高铁打折期内,航空的打折力度不减。目前,北京南站到上海虹桥往返的车次最多,以4月14日为例,高铁全程5小时36分,打折后一等座为746元,而飞机全程需要2小时15分,最低527元(4.7折),加上机建50元、燃油附加费120元,共697元。从时间和价格上来说飞机比高铁更值。(王薇) 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彤】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