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山水临城二日游 寻访古代制瓷工艺

2014-04-10 14:13: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见习记者 韩文哲)又是一年人间四月天,也许你跟我一样还在为工作忙忙碌碌,心情时有低谷,早出晚归的路上却从来没时间欣赏春暖花开的四月。也许你会跟我一样好不容易熬到了周末却因为去哪玩怎么去而纠结烦恼,最后除了逛个小街就是宅在家里。时间都去哪了,趁着年轻出去走走吧,选个周末去趟山水临城,它一定能够给您带来“心”的体验。

     临城县简介:位于河北省西南部,西依太行山脉,东接华北平原。地势自西向东呈阶梯状分布,山区、丘陵、平原分别占35%、50%和15%,素有“七山二水一分田”之称。这座山城有北方难得的国家4A级岩溶洞穴景观——崆山白云洞,有投资数亿开发扩建的岐山湖景区,有世界第一长廊,有风景这边独好的丰乐园景区,还有我国古代生产白瓷最早的窑场——邢窑,是您寻访古代制瓷工艺的最佳体验场所。

     第一天:上午参观“地下岩溶造型博物馆”临城崆山白云洞、岐山湖景区,午餐后参观天台山景区,晚餐后入住临城。

    上午参观崆山白云洞和岐山湖景区

崆山白云洞正面景色

    崆山白云洞位于邢台市临城县境内,是我国北方一处难得的岩溶洞穴景观,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和国家地质公园、国家AAAA级景区。崆山白云洞游线全长4000米,最大洞厅约2170平方米,主要景点200多处。在已探明开放的五个洞厅中,依次命名为“人间”、“天堂”、“地府”、“龙宫”、“迷宫”。

“天堂”布景 美轮美奂 像一幅大油画

岐山湖景区面积四千八百公顷,其中有八百公顷的水域,数千米的布有亭台楼榭古建筑群的长廊,四星级宾馆的餐饮会展中心,以及高达五十米的汉白玉观音像为象征的佛教文化。

 

岐山湖风景图及汉白玉观音像

    到达景区游览后可在湖上泛舟,租船的都是当地老百姓,价格公道。中午从岐山湖景区出来,可沿路到西竖水库吃饭钓鱼游玩。

被称为世界第一长廊的岐山湖长廊

下午参观天台山景区

天台山景区

    天台山位于临城崆山溶洞西北8公里,由距今18亿年沉积的中元古界长城系石英砂岩组成。遥望天台山,酷似一尊卧佛。该景区主峰海拔599米,总面积约23平方公里,它包括大平台、五谷仓、石柱峰、天眼山、九尖山等诸峰,主要景点有五谷仓、天圈、九县垴、大小天眼山及南禅、北禅、千亩古柏林、神泉等二十多处。明代张弘登天台山并留下诗句:"人道天台是丹丘,上有五城十二楼,今日登临无觅处,白云苍树对清秋。"

    晚上可沿路返回县城,并入住蓝天大酒店。该酒店是集餐饮住宿、观光采摘于一体的蓝天生态园。晚餐后可在生态园内散步观赏。全家游建议去临城大道上的广场上游玩。

    第二天:参观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宋代普利寺塔和邢窑作坊、下午参观丰乐园景区,然后返程。

    上午参观宋代普利寺塔和邢窑作坊

普利寺塔全景图

    临城有7000多年的文明史,古文物众多,有普利寺塔、息波亭、唐宋邢窑遗址及古柏畅城遗址等文物积淀。邢窑是我国古代生产白瓷最早的窑场之一。邢窑遗址、宋代普利寺塔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邢窑遗址被列为全国大遗址规划保护项目,新建成的邢窑作坊是您寻访古代制瓷工艺的最佳体验场所。

 

邢窑博物馆及展览中的瓷器

下午参观丰乐园

 

丰乐园内景图

    丰乐园是国家AAAA级旅游区、全国农业旅游观光示范点,位于县城东3公里,景区内育有枣、桃、杏、李子、梨、苹果、薄皮核桃等名优稀特果树四十五万株,还建有数个人工湖、狩猎场、鹿苑、鸵鸟馆、宾馆、别墅等。因其荒山治理、农业开发的卓越成绩,原国家副主席曾庆红曾亲临视察并予以充分肯定。位于景区内的云通寺是全国佛教协会副主席、河北省佛教协会主席净慧大法师主持修建、开光。

    各景点地图:

    门票价格:

    崆山白云洞:70元∕人,电话:0319-7098688

    岐山湖暂无门票,电话:0319-7092222

    天台山景区:30元∕人

    蓝天大酒店电话:0319-7185678

    普利寺塔和邢窑作坊暂无门票

    丰乐园景区:30元∕人

    交通提示:

    公交车:北京(六里桥长途汽车站)、天津(白庙客运站)每天14:15发车,

            4个半小时到达景区;

    济南长途客运站:每天13:00发车5个小时到达景区;

    石家庄南郊客运站,邢台中心汽车站:每30分钟一次班车,2小时到达景区;

    衡水每天16:30发车2个小时到达景区。

    自驾车:

    1、 沿京港澳高速北来游客从柏乡临城、南来游客从临城隆尧出口下路,向西16公里即到。

    2、 沿107国道从古鲁营临城大道向西穿过地道桥15公里即到。

 

【责任编辑:韩文哲】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