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踏青赏花去处多

2014-04-09 09:13:01 来源:河北日报

4月荣国府景区多种花卉争艳。 张义杰摄

近日,以“浪漫踏青 快乐赏花”为主题的石家庄春季踏青赏花系列活动在正定荣国府景区启动。石家庄市旅游局局长赵俊芳介绍,此次该市共组织10多家景区推出丰富多彩的踏青、赏花活动,并出台不同的优惠措施,鼓励广大市民走出家门,亲近自然,享受春暖花开带来的幸福快乐。

荣国府是正定在上世纪八十年代作为电视连续剧《红楼梦》拍摄地而打造的人文景观景区,曾开创了全国旅游业发展的“正定模式”。多年来景区在建设上取得长足发展,并形成了中国较早的影视拍摄基地,成为石家庄市旅游的一大亮点,2012年成功晋级国家4A级景区。景区栽植有海棠、丁香、樱花、紫荆、牡丹、芍药等多种花卉,花期从4月初持续到5月初。现在正是海棠盛开的时候,绚烂似锦,满院馨香。在贯穿4月的荣国府赏花节期间,该景区还推出“刘姥姥进荣国府”迎宾表演、红楼大舞台演出、“十二钗”特色古装导游、游客古装游园、“占花名”赏花祈福送牌以及摄影比赛等多项观赏和参与性活动。

红杏枝头春意闹,石家庄赏杏花有不少好去处。现在,藤龙山景区第七届杏花节、第六届佛光山杏花节都在火热进行当中,而且活动期间藤龙山景区门票有8折优惠,佛光山的门票也会优惠10元。

梨花是石家庄春季赏花的一种重要品类。赵县第十四届梨花节自4月5日启动将一直持续到4月25日,梨花节期间设有七个精品观花点,均分布在县城以东新南路、定魏线、赵范路附近。而将梨园赏花与柏林禅寺问禅、赵州桥景区探古组合在一起的一日游线路在石家庄及周边都非常受欢迎。“梨花为媒会宾朋,休闲度假到藁城”为活动主题的藁城市第十届梨花节也在吸引着八方游客。与藁城宫灯、青岛啤酒等工业游景点组合的线路是藁城赏花游的特色,在游玩之后到国御温泉度假小镇泡温泉放松身心也是不错的选择。

赏花之余,去采摘草莓等时令鲜果,也是很受市民喜爱。晋州市周家庄此时的百亩油菜花海与千亩梨园的雪白梨花,交相辉映,采摘园里有草莓、茄子、黄瓜、西红柿、各种绿叶菜,玩累了,可以到“人民公社”大食堂,品尝贴饼子、菜团子、窝头、大锅菜等乡村特色美食。

现在正是农历三月,逛庙会品民俗也是个好选择。苍岩山传统庙会每年农历三月和十月举办,距今已有千年历史。如今的庙会已演化成为井陉民俗风情盛宴:祈福仪式、旅游商品、井陉风味小吃、晋剧表演、特色土特产品展销等,庙会期间门票由70元优惠至40元。而且,4月的苍岩山,迎春花、山桃花、野杏花陆续开放,游客可以畅游花海,品味名山胜景的无限春光。

赵俊芳介绍,除了春赏花活动,今年石家庄还将举办夏避暑、秋采摘、冬养生等分季节的专题活动,引导更多市民走出家门,去旅游、享受生活,并将不断创新旅游营销手段,大力叫响“革命圣地、青翠太行、千年古郡、幸福新城”的旅游品牌。(张义杰)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彤】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