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春游山海关”清明小假期掀起春季旅游热潮

2014-04-08 16:45: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杜船)清明时节,春回大地,山海关处处洋溢着春天的欢乐气息。4月5日至7日,清明小假期山海关景区举办了以“春游山海关·欢乐嘉年华”为主题的踏青春游系列活动,吸引了大量的游客来关春游、赏景、娱乐。局属国有景区(古城、老龙头、姜女庙)三天共接待游客3.2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67.7万元,同比增长222.6%和108.6%。

老龙头澄海楼 摄影/杜船

    主题鲜明预热市场

    清明节踏青春游是我国由来已久的民间习俗,人们纷纷走出居室祭祖扫墓,来到户外踏寻春天的气息。为进一步丰富这一民间习俗,山海关景区以“风车、风筝、风铃”为主线,推出“春游山海关•欢乐家年华”踏青春游系列活动,在满足群众亲近自然,家庭娱乐的生活需要的同时,着力营造和谐健康、幸福美满的“大家庭”的良好氛围。在清明节前期,利用微博、微信开展“春天去哪了?来山海关寻找最美春天”、“美景随手拍”免费赠门票等活动,拍摄“春游山海关·欢乐嘉年华”宣传片,引爆网络宣传热点。深入青龙、卢龙、抚宁、昌黎、兴城等周边城市发放旅游宣传册1万份,吸引周边城市游客。

南戴河国际娱乐中心惊险刺激的过山车 摄影/杜船

    内容丰富突出特色

    围绕清明踏青的习俗,以“风车、风筝、风铃”为主线,着力打造不一样的民俗盛宴。古城景区以“古城古韵,风车念俗”为主题,晓月亭民俗曲艺表演、清帝巡游演出、通关文牒等表演让游客尽享民俗大餐。天下第一关五颜六色旋转的风车,更是勾起了游客儿时的美好回忆。老龙头景区以“五彩春天,与风共舞”为主题,在怡人的海边,山东的潍坊、北京的宫廷、天津的津门等特色风筝在蔚蓝的天空翩翩起舞,在领略中国传统风筝文化的同时,游客们亲身感受到五彩的春天。孟姜女庙景区以“千年古庙,铃动祈福”为主题,“铃动祈福”、“古庙赐福”等活动游客纷纷参与其中,并现场制作自己喜爱的风铃,在红色带上写下美好的祝福,共同祈福幸福美好的生活和甜蜜美好的爱情。

鸽子窝鹰角岩 摄影/杜船

    娱乐性强注重参与

    为增强游客的互动参与性,满足游客娱乐的需要,推出特色系列游戏活动。滚铁圈、挑棍儿、拍洋画、跳房子等经典老游戏,游客与孩子们参与其中寻找童话的乐趣,回忆起“那些年我们一起玩过的游戏”。“八卦迷宫连连看”、“亲子游戏乐翻天”等活动,增强家长们与孩子沟通交流的机会,在放松愉悦的心情同时,加深了亲情增近了感情。孩子拿起自己手中的画笔,亲自手绘涂鸦并组装风筝,将自己喜爱的风筝放飞到天空,既增强了动手能力又放飞了自己美好的梦想,春天到处洋溢着欢乐美好的气息。河北新闻网

碧螺塔吧公园美妙暮色 摄影/杜船

 

【责任编辑:杜船】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