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踏青赏花采摘掀起春游小高潮

2014-04-08 09:27:44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清明时节,春意融融,百花盛开,处处洋溢着春天的欢乐气息。加之日前市旅游局启动的省会春季踏青赏花旅游系列活动和假日期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极大激发了广大市民的出游热情。清明小长假期间,我市踏青赏花采摘、扫墓、探亲访友的客流明显增加,掀起春季旅游小高潮。统计数据显示,小长假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142.5万人次,同比增长16.5%;旅游业总收入4.65亿元,同比增长23.6%。

缅怀先烈和红色游是首选

清明是中华民族的重要节日,小长假第一天,祭祀扫墓、缅怀先烈,后两天出门踏青赏花,已成为众多市民的出游习惯。

到华北军区烈士陵园缅怀先烈是人们对清明扫墓习俗的升华。据了解,节前和节日期间华北军区烈士陵园举办了公祭革命烈士大会、升国旗仪式、著名烈士事迹报告会等活动,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和解放,为新中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先烈们。

西柏坡红色旅游也备受青睐。小长假期间革命圣地西柏坡人潮涌动,人们在这里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重温“进京赶考”警示,接受“两个务必”教育,心中增添了许多正能量。

踏青赏花掀起春游热潮

初春时节各种花卉姹紫嫣红,笑迎八方游客。而此次小长假,市民或举家出游,或三五好友踏青赏花,掀起春游小高潮。

节日期间,植物园等市区各大公园广场鲜花盛开,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去感受大自然的美妙。联邦空中花园里更是四季常青,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体验满眼春色。古城正定春来早,历史文化街区杨柳依依,到隆兴寺、荣国府赏花的人们熙熙攘攘。山前大道接待火爆,自驾车排成长龙,人们迫不及待地亲近满山杏花。

抱犊寨景区以其靠近市区的优势,成为市民赴周边春游踏青的首选之地,假日期间景区停车场爆满,游客摩肩接踵,热闹非凡。天桂山、藤龙山等一些景区也都举办了山花节等活动,并对游客实行门票优惠,让利给广大游客,吸引了游客前往。

采摘、温泉、工业游渐受追捧

清明期间,采摘、温泉也受到了广大市民追捧。

现在正是品尝草莓的季节,栾城范台草莓采摘园、佐美庄园、河北旅投石家庄现代农业观光园、藁城系井五玄采摘园里鲜嫩欲滴的草莓和各类特色蔬菜吸引着广大游客的味蕾。

阳春四月,白鹿温泉、西苑享水湾、国御温泉、天山海世界等与水相关景区也受到了游客的追捧。另外,到鹿泉君乐宝、藁城青岛啤酒梦工厂博物馆体验工业游,业已成为大家清明假期等时节出游的一个不错选择。

短线游自助休闲游成热点

短线游受偏爱,自助休闲成热点。受假期时间所限,再加上高速免费等因素,轻松休闲的短线和周边游成为广大市民的出游首选。省内、北京、天津、山西、山东、河南等地景区的二日游产品都备受青睐。而随着私家车的增加和人们旅游观念的改变,自驾游越来越受到追捧,休闲游和自驾车成为完美的组合。

“清明节期间,自驾游、自助游的比例较前段时间有了很大增加,周边游依然很火爆。”河北北方旅行社负责人表示。(翟相哲)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彤】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