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聚焦北戴河民宿:着力培养民宿产业领头雁

2014-04-03 16:00: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旅游专家正在进行民宿特色化发展和营销技巧讲座 摄影/张岩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杜船 通讯员 张康 贾秀红)“原来总是在自己家埋头经营,也不知别人家都是如何经营的,今天参加了培训,听了别人的经验,感觉收获真是挺大的。”大薄荷寨万禄民宿经营户皮艳霞开心地说。

培训活动现场,民宿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认真学习经营知识

    4月初,北戴河区旅游协会联合区旅游局、区民宿办在北戴河区劳动人民文化宫举行“2014年乡村旅游(民宿)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集中培训大会”,参会人员达2000人。此次培训以全民创业和美丽乡村建设为主题,紧紧围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北戴河民宿经营和管理的工作实际,从广大民宿户的切身利益出发,专门聘请旅游专家、网络营销讲师针对经营户普遍关注的特色化经营和网络营销技巧进行讲座,并由邀请两位民宿经营户代表享民宿经营经验。

“亲情之家”型特色民宿的业主于志滨分享民宿经营经验

    同时,区民宿办将授课内容和公安部门旅客有效身份证件式样、消防安全知识、税收政策、旅游协会星级评定文件等汇编成册,印制了60余页的培训《实用手册》免费发放给近2000名民宿户,既方便经营者在日常服务与管理中长期对照学习,也切实提高了培训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北戴河“颐养之家”型特色民宿的业主张淑宇分享民宿经营经验

    据了解,下一步北戴河区旅游部门将开展综合技能培训等形式多样的交流学习活动。北戴河正在努力培育一批经营风格明显、服务周到细致的行业领头人,带领民宿产业向特色化、品质化、高端化迈进。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杜船】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