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智者先行——山海关区创新产品定位 “不一样的山海关”

2014-03-28 09:04: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智者先行”——山海关区创新产品定位 转变营销思路 着力打造“不一样的山海关”

天下第一关 摄影/杜船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悦)在过去一年里,《旅游法》和“八项规定”的出台使得旅游市场面临更多的挑战,面对竞争日益激烈旅游市场环境和旅游业高速发展的新形势,山海关区经过深入市场分析和广泛调研,审时度势重新“洗牌”,着力打造“不一样的山海关”。3月26日,山海关区旅游局召开2014年山海关旅游新产品推介会,150余家旅行社、休疗院所参加了会议,共同畅叙友情,共谋发展。

老龙头澄海楼 摄影/杜船

打开思想闸门,推出特色旅游线路——打好营销牌

打开思想“闸门”,就是转变营销思路,适时推出适应发展需求的旅游产品,以应对多变的旅游市场长足发展。结合当前旅游发展新形势,重新整合山海关旅游资源,重点推出与市场接轨、满足不同客户需求的特色旅游线路。以“爱我中华,修我长城”题词30周年契机,推出“长城景观三联游”(老龙头、第一关、姜女庙、长城博物馆景点)线路、新增“雄关古城联线游”线路,游览“天然的长城博物馆”体验长城景观赏秀之旅。结合全国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发挥天下第一关、老龙头景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甲申史鉴馆廉政教育基地的作用,新增“廉政教育红色游”线路(天下第一关、老龙头、甲申史鉴馆、长城博物馆、四野临时指挥部),体验以史为鉴的感悟之旅。此次发布会根据市场需求共增加了“一关王家大院游”等5条精品旅游线路,满足了市场多元化的需求。

二月二龙抬头 摄影:孙怡

运用杠杆原理,打造核心旅游产品——打好文化牌

运用杠杆原理,就是创新产品定位,以文化为核心打造旅游产品,以撬动旅游市场提升核心竞争力。为提升核心产品的竞争力,着力打好“龙”文化、“海”文化、“关”文化等文化牌,丰富旅游文化内涵。邀请演绎专家、编导打造“山海关迎宾大典”、“明将海防巡游”等文化实景演出,暑期前将在天下第一关景区、老龙头景区融入展出。以“爱我中华,修我长城”题词30周年为契机,举办大型感恩系列活动,开展“长城情、中国梦”专题演出、长城记忆系列展、“忆祖闯关”等活动。推出民俗庙会游系列活动、“春游山海关、欢乐嘉年华”等活动,增强游客参与性、娱乐性和体验性,确保活动月月有新亮点,提升旅游产品知名度。

景区整改提升 精心设计的标志牌 摄影/杜船

铸造品质铭牌,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打好服务牌

铸造品质铭牌,就是以服务为软实力提升产品品质,以在成熟化的市场竞争热潮中立于不败之地。以客户满意、服务游客为宗旨,推出“十大品质服务举措”:即多点联游“一票制”,持单张联票可直接进入多个景区,提高旅行社带团效率;实行“长城景观三联游”门票2日内有效,为游客营造宽松游览时间;对有特殊游览需求的客户团体创新“定向合作”模式,增强客户游览线路的选择自由性;对达到200人以上旅游专列、包机等团队给予特殊奖励优惠;实行持国家级导游证的导游员,无论带团与否,均可持证免费进入景区政策;根据游客游览时间和客流量,适时调整景区开园闭园时间,方便团队游客游览等举措,切实提升旅游产品服务品质。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伍松林】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