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沕沕水”低碳幸福骑行活动即将启帷

2014-03-27 14:33: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庄晓莹)为改善生活环境,倡导低碳环保理念,提高市民对低碳经济发展相关知识的学习和认识,为我市低碳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氛围,石家庄市旅游局和平山县人民政府主办、平山县旅游局承办的河北石家庄“沕沕水杯”第二届低碳幸福骑行活动,将于2014年3月29日举行。旨通过本次活动提升石家庄城市生活文化品味,发展全民健身运动,提高大家环境保护意识,打造石家庄“革命圣地、千年故郡、青翠太行、幸福新城”的旅游品牌。

    该活动为非盈利性质的自助旅游活动、非商业活动,并具有一定的挑战性。骑行全程95公里,为提高活动趣味性、竞争意识和奖品发放的公平、公正性,这次活动采用竞技比赛方式进行。该活动报名人数近700人,活动当天所有骑行者免费游览景区,所有游客八折优惠。

    本次骑行路线为:由河北省博物馆出发沿东大街—裕华路—友谊北大街—石闫公路—平山—温塘—古月(左转)—沕沕水生态风景区。作为一项公益性自行车(公路车、山地车)越野赛,该活动遵循“团结、互助、环保、健康”的原则,并得到了多家主流媒体支持。由于考虑到骑行距离较长,骑行参与者年龄需在18-45周岁且身体健康的自行车爱好者。活动设有三个奖项,分别是竞技奖三名、纪念奖100名和参与奖100名,并有奖品奖金提供给获奖者。

    >>相关链接 

    小贴士:骑游需要做好哪些准备

    随着当代社会对于健康出游和绿色出行理念的追求,越来越多的人把骑行作为一种时尚的生活方式。自行车锻炼不限时间、不限速度。由于自行车运动可以强化心脏功能,同时还能防止高血压,有时比药物更有效。踩自行车压使大脑摄入更多的氧气,会觉得脑筋更清楚。它不再只是一种代步工具,更是愉悦心灵的方式。 骑自行车也是一件艰苦的事情,能够磨练人的意志。但作为一项强度较高的有氧运动,骑行前需要做好准备工作,为欢乐出行加上“保险”。

    1 远足前,做一个短途的骑行,了解一下你的体力和车车的性能。

    2 养成良好的补水习惯,15 分钟左右饮几口水,这样的习惯不至于你在长途的过程中虚脱。到沕沕水景区全程95公里,沿路平山、温塘、古月都有人家,吃住不用担心。

    3 配置你的装备,购买透气、排汗、快干的衣裤,最好是专业骑车服,颜色尽量鲜艳,让你在道路上不被人忽略你的存在,也会减少发生交通事故的几率,骑行鞋选择硬胶底的运动鞋,遵守道路交通规则,遇有路口转弯打手势或下车推行。

    4 做好出门的路线规划,避免盲目地骑行,根据自己的骑行速度和路况,对骑行的往返时间有一个概念,在自己生活的城市中骑行,应该选择机动车和行人较少的路段,最好是骑到郊外去。

    5 出门前应了解相关的天气预报。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彤】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