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阳春三月,广州观鸟正当时...

2014-03-27 09:10:37 来源:网络

>>观鸟地点推荐

    

   【广州市内】

    城市内其实有很多观鸟的胜地,只是平时容易被忽略。烈士陵园的荷花池边,红棉树上会有很多红叶鹎。中山大学有很多候鸟,每年10月份左右还会有很多猫头鹰、啄木鸟。云溪公园现在有红嘴蓝鸟,华南植物园有太阳鸟。其次像流花公园、越秀公园也能见到很多鸟类,即便是广州常见的翠鸟、八哥,在望远镜或长焦镜头中看来,也是非常漂亮的。

    【广州附近】

    南沙湿地公园:苍鹭、白鹭、鸬鹚、黑脸琵鹭(全球濒危珍稀鸟类、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反嘴鹬等。

    南沙湿地 小景优惠价:¥40

    英德石门台自然保护区:鸬鹚、红脚苦恶鸟、灰脸鵟鹰(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燕鸥等。

    深圳湾红树林公园:是观看候鸟的好地方。23种国家重点保护鸟类,如卷羽鹈鹕、白肩雕、黑脸琵鹭、黑嘴鸥、海鸬鹚、白琵鹭、黄嘴白鹭、鹗、褐翅鸦鹊等。其中包括全球仅有2700多只的濒危鸟类黑脸琵鹭。

    珠海横琴滨海湿地公园:横琴岛上目前共有鸟类六十二种,其中五种为国家Ⅱ级重点保护鸟类。而淇澳红树林最常见的鸟类包括鹭类、秧鸡类和鸻鹬类。

    肇庆:包括丹顶鹤、蓑羽鹤、火烈鸟、黄嘴白鹭、白面鹭、鸳鸯、绿头鸭、苍鹭、灰鹤、南美鹭、牛背鹭、纵纹腹小号鸟等,春夏为最佳观鸟时间。

【责任编辑:赵彤】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