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花季揭幕,省会早版赏花地图

2014-03-21 09:55:3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黄色的迎春花、粉色的桃花、樱花……阳春三月,柳绿花红,省会已处处散发着春的气息。3月至5月正是踏青赏花的最佳时节,去哪儿赏花好呢?记者为您搜集了省会部分赏花地,希望您能在这个春天感受花的芬芳。此外,石市动物园打造的大型主题游乐园《辛玛王国》也将在春天开门迎客。

西二环 友谊大街 中华大街 建设大街 体育大街 北

植物园 建华大街 谈固大街

百花齐放 水上公园

丁香 和平路

人民广场

樱花、海棠、

迎春花、榆叶梅 东二环 中山路

裕西公园 樱花、碧桃、海棠

裕华路

槐安路 民心广场 石门公园 世纪公园

樱花、海棠 丁香、碧桃、海棠

樱花、玉兰

迎春花

中山东路(谈固东街—谈固大街)等多条街道和柏林公园、人民广场等大部分公园都种植有迎春花和连翘。目前陆续开放。

樱花

省会樱花种植比较集中的地方是河北科技大学新校区、植物园、石门公园、裕西公园等。另外秀水公园、柏林公园、人民广场、长安公园、民心广场、花卉园、东环公园等地也可赏樱。

其中河北科大新区校园内有樱花1200多棵。花期:早樱盛花期3月中上旬;晚樱为4月中下旬。

植物园的樱花位于碧塘观鱼景区西段樱花园里,有数千株之多。花期一般集中在4月中下旬。

石门公园有几十株樱树,包括日本早樱、晚樱中的珍惜品种“御金”和“八重紫樱”等。花期一般集中在4月。

碧桃

在省会文化广场有桃红色的碧桃,裕西公园、动物园、世纪公园、秀水公园等公园也都种植有碧桃。碧桃的花期一般在3月下旬和4月。

海棠

可到人民广场观看贴梗海棠,中山公园、世纪公园欣赏普通的海棠,也可到民心广场、花卉园看一看西府海棠。而要同一地点观赏不同的海棠,可以去裕西公园。海棠的花期一般都集中在3、4月份。

榆叶梅

大家可以到文化广场、人民广场、裕西公园、长安公园等公园观看榆叶梅。榆叶梅的花期集中在3、4月份。

玉兰

看玉兰,大家可以到民心广场、动物园、石门公园、花卉园。玉兰的花期一般在3月。

丁香

可到水上公园观看丁香和波斯丁香。到裕西公园、秀水公园等可以观赏到紫丁香,世纪公园也可观赏到丁香。丁香的花期集中在4、5月份。

提醒 山杏花下周进入观赏期

由于山里气温低于市区,山上的杏花下周将陆续进入观赏期。随着后期气温的回升,山里杏花、玉兰、榆叶梅等也将逐步开放,进入观赏期。(记者 崔虹)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彤】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